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賽馬傳媒寒冬未過

2019/08/13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13 Aug
          上星期逛到場外投注處,看到已經掛起新馬季開鑼日的宣傳海報,原來不知不覺間暑假又已過了大半。雖然美其名為唞暑,但其實近年的馬季都只是停上六到七個星期左右,對馬圈從業員來說,只是一個聊勝於無的假期。

          筆者入行之時,每季的唞暑是足三個月的,當然我也明白現時馬口增多,自然有增加賽事次數的必要,甚至日後再增加也非奇事。在此前提下,相關媒體行業按理應有發展空間,但事實上賽馬傳媒的寒冬非但未有放緩,更有每況愈下之勢。問過一些前線馬圈從業員,他們的平均工時愈來愈長,也因應新媒體的興起,而需要負責更多的職務,然而薪酬卻未有相對的調整。

          其實這個情況在多年前已可預見,因為新媒體的營運模式絕不易摸索,看過一些網上廣告的收費,即使是最熱最火的一類,數以十萬個點擊的收費,也不過夠筆者食一餐較好的晚餐,試問賽馬只作為媒體中的一小部份,又如何可賴以為生呢?

        朱鎮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