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雅人之卓爾金星曆

2019/08/14 15:55:17 網誌分類: 科技
14 Aug

在研究瑪雅人留下的曆法時,人們發現,瑪雅人的曆法中有三種不同的紀年法,即金星年、地球年、卓爾金年,它們分別是:金星年225天,地球年365天,卓爾金年260天。現在我們知道,瑪雅人的金星年、地球年都計算得相當精確,達到了很高的天文學成就,而這兩顆天體在太陽系裡都能找到。但什麼是卓爾金年呢?這讓許多科學家百思不得其解。

有人解釋說,卓爾金年是瑪雅人的宗教紀年法,每年13個月,每月20天,這樣剛好是260天。持此觀點的人進一步解釋說,這個260天日歷是用來占卜吉凶的。但是,這種解釋沒有一點證據,為什麼瑪雅人要用260天來表示宗教情緒呢?13個月的劃分也明顯與地球天文學的發展歷程不相符,而且,現在瑪雅人的神話傳說中也沒有260天或13個月的任何證據。也有的人認為,卓爾金年與其他兩種曆法是相同的,都是用來計算星辰運行周期的,地球年是計算地球運行週期的,金星年是計算金星運行週期的,而卓爾金年則是計算卓爾金星的運行週期。然而,奇怪的是,太陽系裡根本找不到260天繞太陽運行一週的行星,我們熟知的九大行星裡也根本沒有卓爾金星。按照天文學的計算,如果真有一顆週期為260天的行星,它的軌道應該在現在的金星和地球之間。假如卓爾金星是存在的話,它是在什麼時間存在的?

現代天文學發現,金星與地球之間,雖然沒有任何星體,但是存在一條隕石帶,它是由無數大大小小的隕石構成,闖入地球大氣層的隕石,絕大多數都來自這條隕石帶。這一發現啟發了天文學家,他們由此推測,在很久很久以前,太陽系裡確實存在一顆週期為260天的行星,其位置正好處於金星與地球之間,有人稱它為卓爾金星,也有人直接把它稱為瑪雅星。後來,這顆行星不知為什麼,突然發生了大爆炸,其爆炸後的殘骸形成了現在的隕石帶。人們這樣來假設這一天文事故:卓爾金星曾經是一個自然條件十分良好的星球,河流中流動著液體水,高山與平原上到處都是植物、動物。這方水土養育了聰明的人種,他們就是瑪雅人。在卓爾金星爆炸之前,瑪雅人已經有了相當發達的文明,甚至超出了地球現有的文明程度,他們已經可以進行長距離的星際旅行。也許是因為自然的原因,也許是由於人為的因素,卓爾金星爆炸了。但是在爆炸的前夕,瑪雅人開始疏散到其他星球,有一部分瑪雅人來到了地球。但是,地球與卓爾金星的自然條件畢竟不同,對瑪雅人是有相當危害的,盡管他們采取了許多措施,可是,地球環境中的各種病毒及新的重力條件,最終還是將災難降臨到他們身上,瑪雅人因此而滅絕了。

由於瑪雅文明消失的相當突然,解讀瑪雅文化的鑰匙又被西班牙人一把火燒得乾乾淨淨,因而,卓爾金星也就成了千古不破之謎。太陽系裡是否曾經存在過卓爾金星?瑪雅人為什麼要發明360天紀年法?豆3個月的劃分法究竟有什麼特殊的意義?也許我們永遠也不會知道了。

然而,80年代的考古學似乎又勾起了人們無限的遐思,因為人們在瑪雅人生活過的地方,出土了一種新的人種化石,根據化石復原,研究者發現,這一人種與地球人不太一樣,一個明顯的差別在鼻樑。我們人類的鼻樑無一例外都是凹進去的,可是這種人的鼻樑卻是隆起的,即從前額到鼻尖形成一條直線。古生物學家將這種人劃歸為「已滅絕的古猿類」。但也有些人根本不同意,提出許多證據,證明這種生物與古猿在生活年代上相去甚遠,而且他們是人不是猿。孰是孰非,至今沒有定論,看來這場官司還要打下去。

這種「隆鼻人」使我們想起了古代埃及壁畫中的神人們,他們也是「隆鼻人」。

從地理上講,埃及與美洲東隔太平洋,西隔大西洋,在遙遠的古代,雙方不可能有任何的往來,那麼兩處「隆鼻人」之間的關係又是什麼呢?埃及人在描述他們心中的神的時候,為什麼會傳到大洋彼岸去呢?這似乎只有一種解釋,那就是,古埃及人與瑪雅人他們見到同一種「隆鼻人」。也就是說,當時地球上確實存在這一人種,但他們與瑪雅人及卓爾金年的關係尚不清楚。
如果從地球生物及文明的進化歷程來看,許多人認為,即使太陽系中果真曾經存在過這麼上顆卓爾金星,它不會比地球生物進化得更快,畢竟相差不過800萬年的時光,這顆星上不會出現超過地球現代文明的文明,大規模向外星系移民似乎不太可能。

我們認為,金星、火星上的文明遺跡如果真的存在的話,他們的發展當與月球闖入太陽系有關。因為正像我們以上所說的那樣,月球比太陽系裡任何一顆行星的歷史都古老,甚至比太陽還古老。當他們從遙遠的宇宙來到太陽系的時候,也許這些星球上正生機盎然,原始的智能生物沒有任何抵抗地被他們利用。我們甚至懷疑,金星或者火星的文朗就是被他們毀滅的。事情也許是這樣的:當時金星、地球)星都有智慧生物存在,只是發展的程度不一樣,但金星與火星的智慧生物及其發展起來的文明,很可能是宇宙間最有害的文明,故而被月球人徹底摧毀了。因為當時地球可能還沒有人類,只有一些靈長類動物,文明還沒有出現,故而逃過了這次劫難。
月亮人在毀滅了金星與火星後,為了確保地球軌道的穩定和自然環境,他們又有意炸毀了地球與金星之間的卓爾金星,留下了一條隕石帶。
相信大家對瑪雅文化都不陌生, 特別是瑪雅曆法,與今天曆法的準碓度有過之而無不及, 而瑪雅文明最意想不到的是一幅出土的圖,這幅圖是一個少年騎在一支星際火箭之上........這與瑪雅人的天文知識有關嗎?他們的水晶頭顱更是神秘....連現代都不能比美......究竟這些又是什麼秘密呢? 他們的天文知識絕對不遜於今天, 他們有3種年曆,分別是金星年225天,地球年365天,卓爾金星年260天,為什麼會有260天的曆法呢?這是不是一顆已消失的天體?
如果這天體存在,是不是在地球與金星之間呢?先不管瑪雅人如何測地球年, 那金星這天體的公轉周期他們是怎樣測量呢?相傳金星曾經發現過一個人造衛星和城市,這些又與瑪雅人的文明有關嗎? 究竟瑪雅人是怎樣測量天體的公轉周期? 是不是他們在很久前已掌握航天技術?

而他們又為何在地球上神秘失蹤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