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時事即興12

2019/08/15 22:58:35 網誌分類: 即興打油詩
15 Aug

港府如今要三思,當今狀況孰為之?假使高官能盡責,香江四季太平時!

無奈太平不可得,尸位素餐民心失!居安享樂未思危,朱門酒肉閒安逸。

禍根早種八九年,正是六月單四日。天安門下炮鎗聲,遺恨空餘到九七!

一國兩制確新頴,社會資本主義盛。五十年期自主權,現狀保留同見證。

特區有馬照跑時,熱舞照跳方針定。舉世矚目非等閒,涉及民生當自警。

利民政策撫民心,擾民生計傷民命。草頭千里近斜陽,商賈不恤中華性。

接任無能復無德,少陰偏向草間溢!看似繁華勢萬千,縱使有權暮氣鬱。

三任本應振翅飛,中央小草十分奇。人為君子休得意,百姓何嘗任爾欺?

前後三任雜草多,重負應憐小嬌娥。鬚眉亦要退三舍,政績遺痕勿責苛。

主權回歸廾二年,平反之聲尚依然。官箴未令萬民服,集會遊行態度堅。

忽聞政策遣返中,唯恐共產舊作風。萬民發聲呈反對,英美資助黑金雄。

一區發難試金石,七區牽引大不同。堵塞機場與地鐵,勢不罷休姿態洶。

一世算來三十載,當日游魂今何在?請君細看遊行人,多少魂歸成禍害?

有冤報冤氣難平,有仇報仇志難改。沙士肆虐零三年,劏雞殺羊豬牛宰。

怨氣沖天滿血腥,不盡畜靈無可奈。死難瞑目十分冤,仇結山高深如海!

八九只因骨肉殘,零三畜類血痕班。人心惡毒存私見,大開殺戒恨漫漫。

一聲令下腸寸斷,只見官威分明顯!官字兩口玩技術,拆散家庭畜淚濺!

作為魚肉受欺淩,肉隨砧板死難免!骨肉從此痛相分,父母兄弟難再見!

鐵證如山人太私,你擔罪名我扣之!維穩人權人為重,畜生抵死死其宜。

犧性小我救人類,完成大我洒血脂。小撮感染不可恕,同一族類毒殺時。

小小罪名開殺戒,因果循環難抵賴。港府犯錯不為多,不被原諒應理解。

廾三條例早取消,如今又再啓火苗。國際挑撥迷人眼,烏厘單刀示威潮。

開始平和勢尚溫,誰知衝擊起風雲?有人策劃暗施計,片面之詞奪人魂。

相嗌從來唔好口,之前口角後動手。恃強淩弱恃人多,目空一切個人秀。

至於警方不作為,人手不足易吃虧!疲於奔命身心倦,克制隨時致命危。

想是官箴確不堪,未能深契港民心。聽命中央原非錯,民主普選大海沉。

所求不遂難接受,更怕官腔跌宕吟。言中無物難實際,誤會日濃復加深。

內憂外患幾人知?英美旁邊訕笑之。中國盛勢阻撓下,漁翁得利合天時。

籠雞作反人和少,國際不容地利施。混水摸魚本常態,香江助亂勿遲遲。

未來百年難依靠,喪於遊行眾胡鬧。每當不滿剃人頭,被人剃時徒自找。

官民何日罷爭端,開心見誠衛家園。不為自利切身計,眼光深遠為兒孫。

西風拜上父母官,今日情形可心寬?心若寬時知愧否?心未寬時責莫瞞。

為官一任護一方,牧養民生致健康。三餐溫飽謀工作,一瓦遮頭建設忙。

薄賦勸民勤且儉,予民生息壽而康。老幼同沾恩德盛,德風永誌未敢忘。

明珠一顆耀獅山,風霜雨雪視為閒。承先啓後同心志,永垂典範照人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