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時事即興14

2019/08/19 22:14:05 網誌分類: 即興打油詩
19 Aug

世事紛紛不易明,真中有假誰看清?香江歲月光芒歛,變幻無常意氣成。

到處遊行示威眾,雖然烏合也稱兵。重重曡疊如波浪,此起何如彼伏平?

人心跌宕無休止,杞人憂天有何事?來龍去脈未知端,空言此舉不得已!

人云亦云消息傳,可曾了解其中義?以訛傳訛惑人心,民不聊生從此始!

官民各自要承擔,八兩半斤把罪參。官指民刁不受勸,民怨官腔贅且煩。

官非民是成風氣,民憤官威漸厚顏。雙方對壘憑手段,一往無前折不彎。

六壬扭盡高低判,莊閒彼此時交換。各有輸贏歎奈何!誰願投降輸一半?

只怕雙方勢力勻,更怕腰包少現款。朝庭不肯用餓兵,兩雄相遇勇者冠。

示威畢竟勢力強,港府當然靠中央。抝起手瓜無懼怕,攻子之盾得意洋。

細看攻防曾部署,可憐衝突致受傷。各持己見各爭取,香港根基變危牆。

人心不足蛇吞象,各為其主怒相向。莫怨認錢不認人,貧窮難得會高尚。

苟存亂世要謀生,奸淫擄掠拐騙搶。使盡渾身解數時,雖然得罪請見諒!

如能見諒感盛情,未能見諒不為驚。各行其是題中義,九死不回慰生平。

承先啓後無旁貸,擇善固執有熱誠。但願風波早停止,恢復原貌各罷兵。

傳得中央表憤怒,先把亂局徐打掃。必要調動駐港軍,打擊賣港牆頭草。

是真是假又如何?亂世重典為實務。兒女反叛逆雙親,有毛有翼陽關道!

政治倫常兩極端,尊卑長幼斷根源。千年老樹今枯萎,八德存心已蕩然。

難怪山竹颱風下,滿目瘡痍血淚涓。天災到處示狼藉,人禍如今恨難填。

天災過後尚可為,人禍流毒勝藥劑。心頭有刺後遺症,聽風疑雨舊課題。

治療心病無方法,放任思維亂示威。盲目遊行明理少,一葉成障隔眼迷。

天時到此亂紛紛,亂極治來應候生。不經離亂徒呼喊,溫室植物亂成群。

人非草木情應在,情非得已何以堪?絕情負義偏私見,太上忘情大善人。

見義思德能有幾?受恩不報無顧忌!倒果為因自大狂,不知有人只有己。

目空一切太愚痴,自出娘胎誰養你?供書教學又是誰?長大成人全拋棄。

情理之中判斷難,平衡試取一二三。留些後路讓人走,他年人亦助脫關。

先施一切行方便,莫道貧窮布施難。仁者兼人合你我,前路茫茫因果還。

只為憐才更惜才,一朝朽壞十分哀。下種施肥除害物,遮風擋雨為將來。

積穀防饑籌謀早,養兒防老本應該。看看如今殘境況,百年歸後缺棺材。

想到此處心悲痛,滄海一聲滄海夢。漁舟飄泊任西東,驚心動魄誰與共?

一字曰之乃舊因,如今食果難譏諷。簷前滴水警迷人,報應臨頭休驚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