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時事即興15

2019/08/20 18:32:59 網誌分類: 即興打油詩
20 Aug

寫罷貪官寫暴民,寫完憂慮寫傷心。寫盡當前真實況,寫些感受贈緣人。

反貪政策禍之首,引渡貪官亂之因。事件始終成鬧劇,好事多磨費煞神。

本末倒置確難料,貪者痛快苦者親。實憑實據依例判,罪有應得法篤行。

本來大快人心事,何故示威異見分?善有善報當然理,欠債還錢屬本能。

莫非世道真顛倒?欠債無須還半分?莫非港人多洒脫?貪官不用吐贓銀?

大貪不負大貪責,小貪不治小貪身。依然故我無傷損,貪罷黃金貪白銀。

惡性循環斬不斷,清廉風氣志難伸。一切努力成烏有,公平公正已蒙塵。

如今有例追贓款,天涯雖遠難脫身。證據確鑿才引渡,一網貪污盡成擒。

政策利民兼利國,永保兒孫不受侵。如此良方治貪病,居然反對是港人!

引渡不成誰之過?師出無名罪者欣。多謝示威遊行眾,施捨貪官天大恩。

如斯恩德難報答,長生祿位祭港人。政策從此長作廢,貪官有幸遇遊行。

看來怒火迷雙眼,好歹輕重已不分。只知反對共產黨,放過一班貪污人。

只知打擊弱政府,欺上門來暴力侵。只知圍剿防守力,全港警備三萬人。

發動示威狂態露,囂張十足要抗爭。目的打擊共產黨,摧毀一國兩制盟。

表面簡單除共孽,實際圖謀奸險陰。以華制華原舊調,誰知舊調換瑤琴?

設下一席鴻門宴,稍一不慎啓戰爭。一般著眼經濟上,舉一反三有幾人?

晚清至今百餘載,休養生息局面新。多少資源未開發?雄厚軍備待騰雲。

國際舞台一份子,耀目璀燦添氣氛。潛龍勿用藏器久,靜觀其變養精神。

古老東方本神秘,睡獅一醒勝萬軍。各樣設施各裝備,見龍在田展奇能。

英美妄想執牛耳,忌憚中方強大身。到時難續一哥任,更怕移交中國人。

在在處處施毒計,表面光明磊落襟。億兆國債期將至,拒絕償還盡所能。

羅熾罪名謀關稅,指東劃西用意森。東南亞區諸小國,對付中華互結盟。

海陸連空展兵力,勢成連環武備侵。辱我中華真抖膽,宵小不知虎龍吟。

魔爪伸到香港地,供獻物資附黑金。派出人手好訓練,組織策劃勸遊行。

鼓催武力毋懼怕,背靠英爪美狼心。奪得政權方罷手,心黑卻要黑他人。

真個惡人先告狀,顛倒黑白啥存心?肅貪不及示威好,倡廉效果遜遊行。

塗毒現代為次要,塗毒後代最主因。埋下仇中各種子,幼苗長大付諸行。

祖國何如外國好?爹娘豈及自由親?稍不如意發狂惡,不思養育始成人。

兩耳只聽西方語,兩手暴虐誓抗爭。兩眼只看人不是,兩足任意去橫行。

不辨是非盲從附,明知真相失本心。一意孤行何結局?西風言此淚涔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