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白宮淪陷3》的天使

2019/09/07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07 Sep
          近日上映的《白宮淪陷3:天使淪陷》雖然橋段依舊,並且有點似混合《白宮末日》及《24小時》的混合體,但電影勝在有Gerard Butler撑場,否則一定遜於上兩集。

          《白宮3》已經是Gerard Butler第三次打救美國總統,連同他上一部《潛艦獵殺令》打救俄羅斯總統,這位總統救星,給人很深刻美劇《24小時》Jack Bauer的打不死影子,乃一位永不死的總統守護天使。

          縱使他今次不像《潛》般賣弄智慧,依舊是過往兩集《白宮淪陷》一樣,憑打不死之身誓死保護美國總統,慘被「內鬼」陷於不義,冠上出賣國家的罪名,但依然死心塌地為國家賣命,尤其在種族歧視嚴重的美國社會,白人特勤不怕被反對派政客所「歧視」,誓死守護黑人總統。

          《白宮3》故事由上兩集Aaron Eckhart所演的白人總統,換了由Morgan Freeman飾演的黑人總統。查實,後者已於該系列早前幾集登場扮演議長及臨時代總統,今回則名正言順坐「正」登上總統,他今次由面對副總統與一眾僱傭兵,密謀叛變,險被刺殺,橋段與《白宮末日》有些相近,向黑人總統的認受教挑戰。

          然而,Gerard Butler被副總統叛黨陷害,令他的部下於恐襲中全軍覆沒,幸好他與Morgan Freeman險裏逃生,守護總統至最後一刻,但卻令他頓成為該次刺殺總統的最大嫌疑犯,被控告意圖刺殺總統。

          幸好得白髮蒼蒼的父親協助,這位扮演山林老隱士的過氣越戰老兵,屬一位典型反建制的老兵,代表不願擔當政客工具的訊息,是守護被政客出賣的Gerard Butler的守護天使。

        珠海學院新聞及傳播學系高級講師

        文化評論人

        梁德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