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有可能」死人事故發財

2019/09/12 10:10:26 網誌分類: 時事
12 Sep

筆者在朋友圈中算是觀人於眉,加上由中學開始常看偵探類別書籍,以至及後的NLP課程,都令我有很深切的「睇」驗。因此我也明白,事情一日未清楚,所有事物都有可能。這也是Fact Check的原意。

我這次主要討論一下,借死人事故發財之例。

香港最近都熱話:「太子站死人。」而筆者在昨晚看了一篇網上流傳相學大師的朋友所說在太子站見到有義士的靈,是年青人,住天水圍,還說因為警隊內有「法科」,阻礙義士的靈與人接觸...

首先,筆者不是在這裡討論太子站是不是真的有人死了,而是在大是大非還未清楚的情況下,竟然可以借「有死人事故」發出這篇文章,相信該位大師都有深思,而筆者則有以下結論。

1. 生意上增名 - 對曾經修讀管理學的筆者來說,這可以說是一個非常好的社會宣傳,既可以提高知名度,又可以令更多人追蹤自己的page。以往有人知道這個大師的page嗎?未必,但今日不論藍黃都會知。而且,如果為了本土生意(也可能因為生意未會接觸本土以外的人),這個的確是可行的方法!

2. 生意上增利 - 筆者見留言的人都滿有善良之心,當中不乏有錢之人,或許有很多人會因此而找這位相士為亡魂作法超渡,嗯。正中下懷了...應該是願者上釣吧!而且,這樣簡單的一個帖,效用比賣廣告和顧明星更有用,因為本小。無本生利是大家都希望發生的事吧!

3. 自我感覺良好 - 這個...不用多解釋,一向在人群中得不到太多的尊重或認同,又或者因為有一技之長但未有太多人認識,所以這一次做先鋒實在沒有損失。在過程中,又得到一眾網友留言和支持,也可以令自己人氣上升,實在是滿足了出文者精神上追求的層面。

坦白說,發死人財的大有人在,但發「未知是否已死」的死人財我第一次見,還要這麼多人跟隨和相信,這與「末日說」的教主和信徒沒有分別。到現今我還只有見這「一個」大師說見到義士的靈,那其他大師呢?

人要認清事實才好相信和執善,要不,事實只會被自己朦朧了。

羅仴

[所有文章為筆者創作,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