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农夫与蛇的对话

2019/09/14 18:22:10 網誌分類: 生活
14 Sep

郭文贵又传上了新录音,与孙立军的谈话。

录音断断续续30分钟,没有听到任何能证实有关郭声称“中国政府针郭的三套方案”的话,又一次证实什么“中郭直接谈判、中美政治交易、绑架或消灭郭”等只是郭的无稽想法;孙立军反反复复强调,目的很单纯,没有丝毫别的动机,就是想通通电话,想见他一面,和他好好谈谈,谈一下国内的真实想法。孙甚至多次劝郭结束逃亡生涯,振作起来,重新恢复正常生活、重新认识生活,重新做起生意,甚至重新走向未来。孙立军的整个后半部分录音,一直在好生相劝,甚至可以说是语重心长,苦口婆心;他始终在表达一个用意,希望郭文贵不要再做恶意的揣测,希望可以坐下来,通过共同努力,解决问题。

而郭,不仅不面对问题,还在声称什么“往前走一步就是尸横满地”,顽固的坚持着自己的被害妄想症。

整场通话,孙用心良苦,努力释放最大善意,郭狡诈阴滑,虚与委蛇。简直就是农夫与蛇的现实版。农夫试图挽救,而蛇,只想着反咬一口。

要知道,面对一条毒蛇,恐怕任何善意的释放只能激发其更险恶的攻击。真正的做法,只有认清本质,直击七寸,给其应有的结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