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其“承欢献媚” 终是竹篮打水

2019/09/14 20:06:28 網誌分類: 生活
14 Sep

近日,郭文贵在直播中借中美贸易战公开站队美国总统特朗普,并用尽各种肉麻的语言大肆吹捧献媚。在未获回应后,又对美国副总统彭斯等人大加称赞,甚至对一个在美国名不见经传的律师鲁仁达也各种阿谀奉承,这种为博他人“欢心”的献媚之态令人作呕。对于一贯偏好走“高层路线”的郭文贵来说,甘愿自降身价对一个与特朗普、彭斯等“腕儿”级人物明显不在一个层次的律师竟也如此这般地“承欢献媚”难免让人疑惑,我们不妨从其现实的处境来找一找答案。

奉承讨好为虚,期冀捷径是实

众所周知,郭文贵的终极目的是拿到美国的政庇,而其诈骗、强奸等刑事重罪却成为了绕不过去的一道坎。为达到目的,郭文贵只有避重就轻,避实就虚,置铁板钉钉的犯罪事实于不顾,反将自己塑造成“六四”民运的参与者与因持异见而受到中共政治迫害的受害人形象。郭文贵一边将中国政府对其的审判说成是黑幕,将被其强奸的马蕊说成是主动献身的“荡妇”来否定自己的刑事罪行;一边向西方的反华阵营频频抛出所谓的“郭七条”“郭九条”、喜马拉雅“国庆日”等荒唐的“橄榄枝”,并借中美贸易战等热点事件大肆诋毁中国政府来示好反华人士,献媚特朗普、彭斯等人。曾经负责帮郭文贵向美国政府申请避难的拉格兰德律师也说过:郭文贵提出申请的主要理由是“政治性的”,但这个理由的“水分”也有目共睹。其希冀通过打“政治牌”来获得走政庇捷径的险恶用心不言而喻。

卖弄实力为虚 无奈“转型”是实

讨好反华人士是郭文贵为笼络人心的最佳途径,为了让自己“够得上分量”,其常在多个场合卖弄自己的实力。一是不断通过炫富展示其经济实力。无论是游艇、私人飞机、跑车还是5000美元一支的雪茄、量身定做的天价衣服或“喜马拉雅大使馆”的豪华家具,无一不成为其展示经济实力的介质;二是极力夸大自身影响力,吹嘘“爆料革命”有极为深远的意义:把世界上曾经和CCP打过交道,了解CCP本质的人团结到了一起,是世界上所有华人的发声平台,却罔顾其大部分财产已被查封冻结,尽管逃往美国,但仍有几十亿美元的财务与债务纠纷缠身,经济状况濒临破产和“法治基金”内幕丑闻频出,骗捐手法接连被花式曝光至无人问津的事实。看来,昔日拿着大把金钱耀武扬威的“郭战神”,如今在经济窘迫的现实面前,也不得不谋求“转型”,才会对美国各色政治人物百般“承欢献媚”来换取自己的“新生”。

“高谈阔论”为虚 “投石问路”是实

郭文贵最初的“爆料革命”大肆编造种种离奇的“贪腐”、“情色”故事博人眼球,这些经其深加工的各种“猛料”一度成为其安全感的重要来源。如今真相败露,无料可爆的郭文贵只好另辟蹊径。郭文贵最近的直播视频,已然改头换面,颇有些“大片”的味道。无论是中美贸易战还是台湾选举、“G20”峰会等等,话题尽显“高大上”,但内容却空洞无料。仅凭郭文贵表面的“高谈阔论”并不能引人侧目,唯一的亮点是在其口中若干个悉数“登场”的主角。从美国总统特朗普到副总统彭斯,再到凯尔•巴斯、班农及后来的鲁仁达等等,均被文贵用夸张的语言挨个“膜拜”一番。其对美国政界人士“从高到低”的轮番试探,小心翼翼地“躺着石头过河”,不过是一出“投石问路”的把戏,想为自己寻求一个能助其获得重生的靠山罢了。

仔细分析不难看出,郭文贵这一路“承欢献媚”的对象都有一个共性,就是普遍对华持有偏见或是不友好。其一味讨好这些人,也恰恰暴露了其妄想能在这些人的帮助下尽快获得政庇,摆脱被遣返命运的“司马昭之心”。不过正义的审判始终不会缺席,任其百般“承欢献媚”也终究是竹篮打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