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增資變更

2019/09/17 18:37:27 網誌分類: 中國大陸公司設立
17 Sep

增資的概念及功能

公司增資也稱公司增加資本,是指在大陸設立公司為擴大經營規模,拓展業務,提高公司的資信程度,依法增加註冊資本金的行為。

匯佳國際提供客戶一站式服務,以讓投資者能真正於當地營業為目標,並且能設身處地在當地的為客戶留心關照各項工商事務,讓投資者能放心投資,專注於業務市場開拓。

中國大陸公司申請增資的方法

  • 邀請出資,改變原有出資比例.如,某公司原有出資總額1000萬元,股東甲出資500萬元(占出資總額50%),股東乙出資300萬元(占出資總額 30%) ,股東丙出資200萬元(占出資總額20%)。現公司增資500萬元,由股東甲認繳100萬元,股東乙認繳300萬元,股東丙認繳100萬元,這家改變了 原有股東的出資比例。增資後,甲乙各佔總額40%,丙出資佔總額20%。這種增資方式,可適用於股東內部,也可用於股東之外的協力廠商出資增資情形。

 

  • 在中國大陸設立公司,按原有出資比例增加出資額,而不改變出資額比例,這種增資方式僅可適用於股東內部增資。

增資變更申請的程序

 

中國大陸設立公司若要增資必須經過股東大會(或股東會)特別決議(必須經代表2/3以上表決權的股東通過),增加的大陸註冊資本額要經過會計師事務所的驗資,同時變更公司章程,並辦理相應的變更登記手續。

 

如想了解「大陸增資變更」之相關資訊,可點及相關連結

或是可以前往 匯佳管理諮詢有限公司 了解更多資訊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隨時來電諮詢

│ 台中 +886-4-23202793 

│ 台北 +886-2-25575607

│ 上海 +86-21-60904391 

│ 深圳 +86-755 – 83176807

│ 廈門 +86-592-5389119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