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guel Valldecabres Polop
Miguel Valldecabres Polop
Miguel Valldecabres Polop

電動車市場藍海

2019/09/21 04:12:37 網誌分類: 經濟
21 Sep
          自各國政府簽定《巴黎協定》後都積極推動節能減排,旨在遏止全球暖化。除了已發展國家外,新興市場近年推動新能源運輸亦不遺餘力,形成電動車業全新市場,是當今商界「藍海」。

          以菲律賓為例,當地最普及的交通工具是一種名叫吉普尼的專營小型巴士。由於車身裝有色彩繽紛的裝飾,吉普尼已成為菲律賓文化與藝術重要標誌。惟大部份吉普尼車體老舊,使用二手柴油引擎,啟動時噴出大量黑煙,引致嚴重空氣污染。現時菲律賓約有二十七萬輛專營吉普尼,根據當地政府制定的電動車全面發展藍圖,約六萬輛吉普尼將於二○三○年前進行現代化,意味數以千計營運中的吉普尼,在十年內將被電動車取代,為電動車企業提供龐大商機。

          印度目標是到二○四七年實現全面交通電動化。當地最大經貿重地塔米爾納杜邦計劃在十年內,把邦內六座主要城市的士等車輛都轉型成電動車,公共運輸公司則規劃未來每年將百分之五的車輛,更換為電動巴士。

          拉丁美洲市場潛質亦不容小覷。哥倫比亞承諾到二○四○年,國內七座主要城市的百分之七十五巴士替換為零排放車輛,當中首都波哥大正研究將市內全數二千二百輛巴士替換成電動車。智利則以二○五○年將所有巴士全部實現電動化為目標。

          中國動力深明新興市場商機處處,積極開拓海外市場,把握汽車現代化商機。集團於去年底率先與菲律賓第一間電動巴士營運商 Global Electric Transport合作,先後於馬尼拉帕賽市(Pasay)及達沃市(Davao)推出電動巴士。另外,集團已簽定若干來自中南美洲國家的電動車定單,預期將於今年內交付。

        中國動力行政總裁

        Miguel Valldecabres Polop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