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走勢呈轉穩傾向

2019/09/23 04:13:10 網誌分類: 經濟
23 Sep
          日本政府上周五公佈的數據顯示,8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比升幅降至兩年新低,因石油價格下滑且經濟增長乏力。這令央行在達成2%物價目標時面臨更大挑戰。該數據將令日本央行承受更大的繼續擴大刺激計劃壓力,以抵禦可能拖慢其實現物價目標腳步的各種風險。

          日本8月全國核心CPI較上年同期上升0.5%,符合市場預估中值,為2017年7月上升0.5%以來的最慢增速。核心CPI包括油品但扣除生鮮食品價格。剔除掉生鮮食品和能源成本影響的核心CPI同比上升0.6%,與上月升幅相同。日本央行周四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但對經濟面臨的風險發出更強烈的預警,暗示最早有可能在10月召開下次政策會議時就擴大刺激。

         美元兌日圓走勢,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已自超買區域回落,匯價或在本周呈調整壓力。當前支持預估為25天平均線106.60及105,較大支持參考上月低位104.44水準。至於阻力關鍵則要特別留意100天平均線108.10水準,過去四個月高位亦正受限此指標。另外,倘若以自四月起的累計跌幅計算,38.2%的反彈水平為107.40,擴展至50%及61.8%則為108.40及109.3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