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墨尔本生活是什么感觉|健丽

2019/09/26 17:11:46 網誌分類: 生活
26 Sep

不知不觉已经在墨尔本呆了6年多了。暖洋洋的太阳穿过玻璃照射在我的身上,这种感觉已经持续了好多年...从一开始对墨尔本非常的抵触,到开始慢慢适应融入这里... 

 

我在墨尔本这座充斥着惬意的小城之中随遇而安,午后在自己的小院子里坐在地板上看一天的美剧,喝杯饮料,享受着这一会儿美好的天气。在这里你不需要想太多,你可以更加关注于自身,也更能享受自己的生活,体会到生活的点点滴滴。

墨尔本的美丽很多很多,但只有当你生活在这里,你才能感受到它的真实。天气变化多端,前面一秒可能还是大太阳,下一秒就大雨倾盆;早上还是炎热的天气,到了晚上就冷若寒冬。墨尔本的天气就好像一位喜怒无常,充满小脾气的大小姐一般,让人又爱又恨。可爱时候让人想拥抱空气,愤怒的时候又让人畏惧。

墨尔本的四季好像融合在一起一般,漫长的阴雨绵绵的冬季过后,春天才刚刚打了个盹又缓缓谁去,夏日的滚滚热浪又紧接着席卷而来。但无论天气如何,也挡不住墨尔本人和大自然亲密的接触,从钓鱼到潜水再到远足。只要到了假日就要在海边、山间、田野之中尽情玩耍,恨不得这个时候将自己融入阳光的拥抱,接触雨水的洗礼。 

    

这是一个慵懒而又浪漫的城市,在联邦广场你可以看到漫无目的坐在台阶上的人;能看到悠悠漫步的鸽子,即使在纷乱的市中心中,都能让你找到内心的片刻宁静。在这里有各式各样的咖啡,风格各异的小店,随处都充斥着咖啡的气息,从嗅觉到味觉,都带给你由微微酸味再化为醇香的变化。

在这里,只要努力工作生活,都可以过得不错,节奏不快不慢,既给人悠闲,但又不会闲得发慌,偶尔在一个晴空万里的天气,走到街角小店,品品咖啡躺在椅子上,别有一番风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