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貓舌頭

2019/10/04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04 Oct
         米米很少吃人的食物,有時會來湊熱鬧,每次食飯都跳上枱面纏,熱熱的菜餚,牠是嗅嗅已覺得開心。

         這天是老火湯,有牠從前愛吃的瘦豬肉,不過怕肥,也不再給牠吃。看着牠鼻子愈嗅愈用力,便把喝完的杯子遞給牠,牠亦不客氣,伸長舌頭就舔起來。縱使杯子空空如也只留餘韻,也夠牠津津有味的。

          貓咪的舌頭味蕾多,比人類更敏感,或會吃出更特別的味道來。可能牠太高興了,舌頭愈舔愈伸長,變成白無常一樣, 逗得我哈哈大笑!牠好像知道我在笑牠,擺出「討厭鬼」的不耐煩表情出來。尋常一餐飯,有貓作伴,係開心啲。

        關慧玲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20/06/18 14:01:42 回覆

A cat's tongue feels like sandpaper, and it's all because they are solitary souls. Cats have hard, backward-facing spines on their tongues, called filiform papillae.
James bond suit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