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數據差 油價難升

2019/10/10 04:13:13 網誌分類: 經濟
10 Oct
          周二WTI油價如預期無力上越54美元,主體在52美元水平浮沉,也沒有受中美貿易談判的不利訊息壓倒,出現如杜指般逾1%的跌幅,而早前有關美國不滿土耳其出兵敍利亞的消息,也隨着特朗普溫和的回應,以及土國的出兵未曾刷出兇猛的戰火,沒有為地域局勢或油巿加油添醋,使投資者情緒雖緊卻沒有觸發點驅動油價,相信此因素對油價的影響將顯得飄忽,不排除因土國或美方的一言半語出現一元五角的變幅,惟中長線的影響力則待觀察,驅使油價飛越54美元的機會不大。

        經濟前景又欠佳

          另外,使油價裹足不前的成因為周三零晨公佈的API油庫存竟報升413萬桶,而EIA的預測值也不見有利,使庫存因素對油價變得負面;再加上中美談判將在周四展開,惟會前氣氛相對緊張,中美雙方各有立場、新增了一些限制措施,和涉及不少主權性議題,估計達成豐碩成果機會不大,或許僅早前巿場預期,僅能就個別議題取得共識,對促進宏觀經濟建樹廖廖,油價又何以得力,重現升勢?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