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中飛租賃高息之選

2019/10/11 04:12:54 網誌分類: 經濟
11 Oct
          當環球經濟下行之際,世界各地正進入新一輪減息潮,由於經濟數據欠佳,預期年底前美國聯儲局還會減息一至兩次。雖然香港可能不會跟隨,但後市息口仍然向下,由於本港通脹率較高,實質利率未來或會處於負數,因此持有高息股,仍是明智保本增值方法,在弱市時宜選擇盈利有保障的高息股,至少可達到保本目標。其中現價息率超過八厘的中飛租賃(1848),一向保持較高派息比率,而今年盈利料仍有輕微增長,派息可望相應提高。

        現價預測息率8.5厘

          中飛租賃主要從事飛機購買及租賃交易,即是向飛機製造商購買飛機,然後出租予航空公司。集團現時擁有一百多架飛機,出租率高達99%,客戶主要是內地航空公司。由於中國航空業務仍在擴展,集團擁有穩定客源,貿易戰對其影響輕微。此外,集團亦向航空公司客戶提供增值服務,包括舊飛機買賣及有關機隊管理的其他諮詢服務,以增加收入。

          今年上半年,集團營業額上升3.9%,至16.75億元;股東應佔溢利增長1.5%,至3.12億元;中期息23仙,按年微增1仙,預期全年每股盈利可增至1.2元,預期市盈率約六倍,派息料微增至近70仙,派息比率接近六成,現價預測息率達8.5厘。無論從市盈率和股息率來看,中飛租賃都是防守力甚強的股份。

          集團負債比率一向較高,利息支出較大,但這是行業一般情況,不等於集團財務有問題,當息率下調之際,對集團財政情況亦將更為有利。

          集團現時兩大股東,分別為中國光大(0165)持股35%,以及行政總裁潘浩文持股約30%,兩者都願意在市場趁低增持股份,反映主要股東對公司前景充滿信心。

          走勢方面,中飛租賃股價波動性溫和,在近月弱市時,基本上在7.9至8.4元之間上落,52周低位為7.7元,高位為9.4元,近日股價又跌至低於8元,應是收集良機。

          中飛租賃雖然是波動性較少的冷門股票,但經常保持每日有上百萬元的成交金額,因此亦不難進行買賣。這類股票當然不是短炒對象,只適合於有閒資追求保本增值的食息一族投資者。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