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談困擾 美元受壓

2019/10/11 04:13:33 網誌分類: 經濟
11 Oct
          周三中美貿易會談狀況傳出相互矛盾的信號,使得美元兌主要貨幣全線走軟。劉鶴定於周四稍後會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努欽。美國總統特朗普是否會接受部份貿易協議,而不是他希望的全面協議,這還有待觀察。有傳言稱中國代表團可能縮短部長級談判的時間並於周四離開華盛頓,打壓市場人氣。但彭博報道稱,美國考慮將匯率協議作為與中國達成協議的內容之一,抵消了前述傳言的影響。《紐約時報》的一份報道稱,美國將很快發放許可,允許部份美國企業向華為供應非敏感產品。另外,周三公佈的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政策會議記錄基本與預期相符,對市場幾無影響。

          美元兌加元走勢,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剛剛從超買區域回落;值得留意的是,匯價已一連六個交易日無法向上突破1.3350,或正醞釀著回挫風險。向下將留意200天平均線,本周以來美元兌加元均在此區獲支撐,目前位於1.3280,若後市下破此區,意味着匯價將開展一輪下滑走勢。支持位回看9月低位1.3129,關鍵支持仍會留意7月中旬連日守穩的1.30關口。至於向上較大阻力料將看至1.3430及1.35水平。

          美元指數方面,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仍告下行,MACD指標亦已下破信號線,美指仍有繼續下行的機會。向下關鍵參考延伸自七月的上升趨向線位於98.60,若後市美元指數跌破此區,在技術上可望扭轉自六月以來的上升趨勢;以此段時期的累計漲幅計算,38.2%的回吐幅度為98.20,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為97.75及97.30。阻力位回看99.30及99.7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