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談初見成果 推動澳元向上

2019/10/14 04:13:15 網誌分類: 經濟
14 Oct
          上周五中美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強化了市場風險偏好,上周美元兌主要貨幣普遍下跌,澳元兌美元則見衝高,於上周五一度升至0.6810,為9月19日以來最高水準。美國和中國上周五就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達成一致,該協議涵蓋了農產品採購、匯率和知識產權保護的某些方面,且即將於本周二生效的上調關稅計劃將不會實施。

          特朗普在與中國副總理劉鶴會談後對記者表示,雙方非常接近結束貿易戰,將需要五周的時間來起草協議。

         另外,美國聯邦儲備局上周五表示,將開始每月購買約600億美元短期債券,以確保銀行體系擁有充足的儲備,但強調新計劃並不標誌着貨幣政策的改變。

        非常接近結束貿戰

         澳元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所見,澳元自8月以來已四度下探0.6670/80區域,最近一次是在上周觸及0.6670的逾十年低位,並且跟之前三次一樣在未有進一步跌破的情況下均出現顯著反撲,可望澳元在此區或已築起技術底部。較大支持料為0.65水準。

          阻力位回看過去兩周未能向上跨過的0.6780,較大阻力參考100天平均線0.6870以至0.70關口。

         紐元兌美元方面,圖表所見,MACD剛上破訊號線,或見紐元短線有喘穩傾向。支持關鍵參考2015年8月低位0.62以至0.60關口。當前阻力關鍵為延伸自7月的下降趨向線,目前位於0.6320,若紐元在後市可明確突破此區,將可望在技術上擺脫這段時期的疲勢,較大阻力參考50天平均線0.6365以至0.65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