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學校誤人 不如解散

2019/10/13 12:00:01 網誌分類: 教育
13 Oct

胡適說:「今日世界是祖宗的果,未來世界全看我們自己積甚麼德或造甚麼孽。」香港曾經的輝煌,是祖宗種的果,現在淪落至此,則是這一代造的孽。那班無知青少年叫喊「解散警隊」,其實最應該解散的正是誤人子弟的學校,包括中學和大學。  {#iconb_227}

強詞有理:學校誤人 不如解散

過去常說香港是成熟理性的社會,原來只是美麗的誤會。持續四個多月的黑色暴亂,既令人見識了部分香港人的狂妄無知,也令人見識了整個社會的低智反智。在這裏,任何謊言都有人相信,任何謠言都有市場,尤其是那班幼稚無知的學生,簡直就像中邪似的,整天唸唸有詞,不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就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與過去的義和團及白蓮教何其相似。有教會中學更滑稽,學生中午出去吃飯也要喊幾句口號、唸幾句咒語,否則可能吃不下飯,令人啼笑皆非。這種學校到底是教書育人,還是培養政治怪胎? {#iconb_234}

有人說,香港學生是全世界學生中最偏執、愚昧、缺德、衝動、野蠻、暴戾的一群,這種說法也許有點誇張,也許以偏概全,但不少學生確實如此。別的不說,大學校園內一再發生學生謾罵、侮辱和禁錮老師的醜劇,就足以駭人聽聞,全世界大概只有香港學校才會如此荒謬,也只有香港學生才會如此野蠻。奇就奇在校方不但沒有處分禁錮老師的學生,反而變相懲罰受害老師,簡直匪夷所思。 {#icono0_41}

有因必有果,正是因為校方姑息縱容,甚至助紂為虐,才有這麼多學生走入歧途。按照過去的說法,教師誤人子弟,性質比殺人放火更嚴重,十八層地獄也不足以贖罪。不知是否自知罪孽深重,教協日前突然惺惺作態地要求未成年學生遠離衝突現場。實際上,來說是非者,就是是非人,如果不是教協長期荼毒洗腦,煽風點火,學生不可能墮落到如此地步。他們現在才要求未成年學生遠離衝突現場,難道自己不覺得虛偽和羞恥? {#iconb_627}

胡適說:「今日世界是祖宗的果,未來世界全看我們自己積甚麼德或造甚麼孽。」香港曾經的輝煌,是祖宗種的果,現在淪落至此,則是這一代造的孽。那班無知青少年叫喊「解散警隊」,其實最應該解散的正是誤人子弟的學校,包括中學和大學。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91013/00184_003.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暮跖
暮跖 2019/10/13 12:46:15 回覆

【為官避事平生恥】質疑校長們包庇學生,未能做到賞善罰惡 梁振英:怕了政治勢力,為了政治上自保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下午在個人社交網站發文,指歪理當道,瓦釜雷鳴,一個接著一個的校長、院長向壓力屈服,他形客是「一間又一間學校淪陷」。梁振英表示,黑暴勢力用的方法和七十年代英國工會一樣 - 疲勞轟炸、聲大夾惡,令直接管理層意志盡喪,向惡勢力含笑跪低, 跪低後還要向對方賠禮。

他指出,人的行為有善惡之分,賞善罰惡,古今中外皆然,因為人的本性對賞罰有不同反應,受賞會有鼓勵作用、受罰會有阻嚇作用,一旦該罰不罰,就會鼓勵犯規犯法的人變本加厲,也會縱容其他人仿效:「學生品學兼優,學校請他上台,在全校師生家長面前嘉許,還頒他一面奬狀,以誌不忘。學生觸犯校規,按情節處罰,全班同學都知道,以儆效尤。」

梁振英質疑,學生高買,人贓並獲,學校會公否發什麼「不離不棄」聲明?不會,因為沒有政治勢力迫學校這樣做;相反,暴動是比高買嚴重一百倍的罪行,學生參加暴動,現場被捕,校長急不及待趕去醫院,將家長的責任取而代之。梁振英認為,那是因為怕了政治勢力,做這些動作,發這些聲明,都是為了政治上自保。

他特別提到,學校有一個參加暴動的學生,校長的反應就是全校學生對這件事判斷的座標:「對學生參加暴動,學校的立場、向學生發出的訊息只可能有以下三個:一,是對的,被捕的同學是好榜樣,學校感到光榮,大家同學要仿效;二,是錯的,但情有可原,因此如果其他同學前仆後繼地參加暴動,學校會原諒,會支持你們繼續學習;三,暴動是嚴重罪行,是錯的,告誡大家同學不要參加。」

梁振英希望大家想想,校長們至今的動作和聲明,到底是在發放哪一個訊息:「如果參加暴動的是校長的子女,校長會向子女發放這種訊息嗎?」他分析,中學生犯法,家長是第一責任人,政治勢力向學校施壓,逼迫校長表態;大學生說被警察施虐,本人完全有能力投訴告官,但也逼迫校長表態,為什麼?就是想通過校長表態,在法理情上反黑為白,鼓勵全校學生加入『逆權抗爭』的黑暴運動。」

他又希望大家想想,暑假結束,參加示威和暴動的學生反而多了,為什麼?他說:「如果校長頂住政治壓力,堅持從理不從眾,可以有什麼後果?跪玻璃嗎?大不了就是辭職。這是知識分子應有的風骨和擔當。」

梁振英直言,校長的第一任務是管理,管理者往往是要得罪人的,即使是大廈管理員也要得罪人。即使是拿諾貝爾獎但不善管理、不想管理、不敢管理、沒有擔當的人,繼續教學好了:「校長的薪酬比老師高,是有原因的。」

他在文章末段稱,希望校長們不要說「難」,若說「難」就請走人:「因為為了下一代的正當教育,我們要換人、可以換人。香港不能栽在A字膊的人身上。『為官避事平生恥』。」

https://www.speakout.hk/%E7%84%A6%E9%BB%9E%E6%96%B0%E8%81%9E/49593/-%E7%82%BA%E5%AE%98%E9%81%BF%E4%BA%8B%E5%B9%B3%E7%94%9F%E6%81%A5-%E8%B3%AA%E7%96%91%E6%A0%A1%E9%95%B7%E5%80%91%E5%8C%85%E5%BA%87%E5%AD%B8%E7%94%9F-%E6%9C%AA%E8%83%BD%E5%81%9A%E5%88%B0%E8%B3%9E%E5%96%84%E7%BD%B0%E6%83%A1-%E6%A2%81%E6%8C%AF%E8%8B%B1-%E6%80%95%E4%BA%86%E6%94%BF%E6%B2%BB%E5%8B%A2%E5%8A%9B-%E7%82%BA%E4%BA%86%E6%94%BF%E6%B2%BB%E4%B8%8A%E8%87%AA%E4%BF%9D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