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智能搜尋引擎 輔助公司分析決策

2019/10/14 04:13:20 網誌分類: 經濟
14 Oct
          商業智能(Business Intelligence,簡稱BI),指用現代數據庫技術、網上分析處理技術、數據挖掘和數據展現技術進行數據分析,以實現其商業價值。

          BI通過應用基於事實支持系統,來輔助制定商業決策。BI技術使企業能夠迅速收集、管理及分析數據,再將數據轉化為有用訊息,隨後分發到企業各處。根據Gartner預測,2020年BI市場價值將突破228億美元。

          金准搜索與BI工作原理一致,其定位是為商業智能服務的搜尋引擎。金准搜索的工作原理是由抓取網頁、處理網頁、提供檢索服務三個主要環節組成搜索器、索引器、檢索器和用戶接口四部份。

          搜索器收集數據,索引器處理數據,而檢索器則是數據展示的提取過程,用戶接口則將用戶數據需求個性化展示出來。BI主要工作原理在數據的抽取、加工存儲、分析和展現這四個環節體現,是一套完整的點對點商業智慧解決方案。

          訊息過剩時代,人們開始思考如何才能不被資訊淹沒,進而從中及時利用數據資產,找到有用訊息及知識,輔助自己的分析和決策,以提高訊息利用率。

          因此BI技術應運而生。搜尋引擎是為最基礎的應用,可見搜尋引擎和BI都在解決相同問題,都是自主或交互執行各種擬人任務,都是將人的思維、決策、問題求解和學習等有關活動自動化,是擬人思維(智慧)的體現和運用。

        金准數據副董事長兼智能總監

        汪名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