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超買或呈回落

2019/10/21 04:13:38 網誌分類: 經濟
21 Oct
          英鎊兌美元上周顯著上揚,累積漲幅約350點子,周四一度觸及五個月高位1.2988。英國首相約翰遜的新脫歐協議獲得歐盟批准後,市場對英國避開硬脫歐感到欣慰,帶動英鎊上漲。

          但英國議會於上周六決定再次延遲英國議會的脫歐表決。約翰遜政府遭遇重大挫折。英國議會通過了英國脫歐修正案,規定所有必要的英國立法獲得通過前,英國政府必須推遲英國脫歐。但修正案通過後,約翰遜首相稱,他將堅定不移繼續他的脫歐戰略。令無協議脫歐憂慮再起,或會令英鎊兌美元本周掉頭回落。

          技術走勢而言,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原先已多日升見90以上的嚴重超買區域,同時,匯價亦已兩日止步於1.30的心理關口之前,均醞釀着超買回落的風險。200天線先會被視為一重要支撐,目前位於1.2715。

          另外,以最近一輪的累計漲幅計算,38.2%的調整幅度為1.2685,擴展至50%及61.8%則分別為1.2590及1.2495水平。若見回吐力度激化,估計較大支撐將直指本月早段險守的1.22關口。至於阻力位則會繼續矚目於1.30關口,較大阻力參考100周平均線1.3090以至1.316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