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中年危機或壓力大

2019/10/26 02:32:26 網誌分類: 健康
26 Oct

男性在男性荷爾蒙(睪丸素)減少的這項變化上,並不像女性那般急劇。後面即將說明,有更年期障礙症狀的男性當中,有些人的睪丸素是減少了,但並不是所有的男性到了這個年齡,睪丸素就一定會減少。另外,也有看法認為,有更年期障礙症狀的男性,還會發生第二次的睪丸素減少現象。

男性在環境變化與社會性角色的變化方面,有不少人比女性直接面臨了更大的壓力。工作上的過大壓力,不僅是因為工作量大,近幾年因公司裁員而失去工作的人不在少數,感受到裁員危機的男性,在內心的角落懷抱著不安的同時,卻還要拚命地工作,這應該也是壓力的來源。

在家庭裡,隨著子女的成長,身為父親的角色越來越重要,同時經濟上的負擔也越來越沉重。另外還出現了年邁雙親的看護問題,切身感受到自己的體力正在下降,不得不開始思考自己老了以後的事情,在這樣的時期,已經背負著種種問題了,與妻子相處時,卻又總是齟齬不斷......。即使陷入這樣進退維谷的狀態,男人還是不能示弱。

而且男性在被稱為「中年」的這個時期,不但要接受自己的極限與衰老,還要被迫轉變人生的方向,然而面對如大浪襲捲而來的壓力,說不定就連反思自己人生的餘暇也沒有。

這樣的狀態長久持續下去的話,便會招來身心的變調,當然也就會出現自律神經症狀或者精神症狀。在這樣的背景下,發生在男性身上的種種症狀,如果稱之為男性更年期障礙的話,或許我們可以認為,在女性更年期障礙背景中的「三個變化」中,男性在環境上的變化與內心的變化這兩個部分,佔了更大的比重。

一直以來被稱為「中年危機」的心理變化,在這個背景之下所產生的自律神經失調或者憂鬱狀態,我認為和所謂的男性更年期障礙症狀其實是相同的東西。無論如何,我認為理解這個時期的男性正承受著許多壓力而身心俱疲,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中年男人未必謝頂 改善脫髮的食療推薦
中年男性到底要不要補腎,
8跡象暗藏男人的中年危機
中年男性的助性食譜推薦
老年ED陽痿用藥不同於中年ED陽痿
中年男性要保護好自己的腰,
影響中年男人健康肥胖是首因,
中年男人養生要注意什麼?做到這3點很重要
中年男性保健六大禁忌,
哪些食譜對中年男性健康有幫助呢,
女人眉側有痣為好色一族 中年女性可放縱性慾
中年男人到底能不能全身心相信
中年婦女減肥方法介紹
中年男人早洩如何預防?
犀利士適合50歲以下的中年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