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引擎使用日減 提升效率成新出路

2019/10/28 04:13:55 網誌分類: 經濟
28 Oct
         在現在的流動時代,搜尋引擎出路應為發展商業化和AI。從1995年到2010年,大家習慣於個人電腦使用互聯網及搜尋引擎,訊息載體是一個個交互網頁。

          為了提高準確度,搜尋引擎開發者需要考量各個網頁的權威性、重要度,再匹配用戶查詢時的關鍵詞。

          在個人電腦時代,搜尋引擎是絕對的互聯網入口,搜尋引擎得以定義訊息獲取的規範和標準。

          但在流動互聯網時代,訊息和服務的入口變成應用程式,搜尋引擎的存在感急速弱化,不再成為流量出入口。

          造成這個現象的原因主要有兩方面,首先是人們使用流動互聯網的時間明顯碎片化,不再具有連續性,而且單位活躍時間縮短,造成減弱用戶使用搜尋引擎的動力。

          其次是用手機瀏覽器進行搜尋,雖然內容豐富,但是廣告數量也不少,更有機會誘導用戶安裝推廣軟件,浪費手機儲存空間。

          因此不少用戶難以信任搜尋引擎的展示結果,對其的使用評價及依賴程度也都大大降低。

          金准搜索重點是商業訊息,為了提升使用效率,幫助剔除虛假資訊,盡可能使用戶以最少時間和精力,找到最有價值的商業資訊,以免受無效訊息或廣告干擾。

          金准AI更可為商業搜尋進一步賦能,幫助企業精準定位至最有用的商業資訊及潛在合作夥伴,最後通過AI分析,進一步評估雙方合作可靠性和可行性,提升商業社會的整體營運效率。

        金准數據副董事長兼智能總監

        汪名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