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酒配方-治療胎死腹中的薑汁酒方

2019/10/28 13:34:43 網誌分類: 生活
28 Oct

懷孕了之後,相信每位準媽媽都會對腹中的孩子成人性愛有佳。然而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經歷的事情也不一樣。很多個不小心就會造成一些不好的事情發生,例如胎死腹中。治療胎死腹中,這裡給大家推薦一種中醫療法,喝薑汁酒方,來看薑汁酒方的用法!

來源

《聖濟總錄》。

配方

生薑汁(作三服)六分盞,雞子黃(作三服)三枚。

制法

上二味,先用酒三分盞,醋二分盞,同煎沸,入薑汁二分盞,又煎令沸傾出,用雞子黃一枚,乘熱打轉。

主治

治子死腹中,氣血凝冷難下。

用法

稍熱服之,須臾未下,盡此三服。

胎死腹中

胎死腹中,即子死腹中,病名。《諸病源候論》卷四十三:下產時未到,穢露已盡,而胎枯燥,故子死腹中。又稱胎死腹中,死胎,多因跌撲閃挫,氣血逆亂;母患熱病,熱毒伏於沖任;誤服毒藥,藥毒傷胞;母體素虛,沖任氣血虛少;胎兒臍帶纏頸,氣絕致死等,致胎兒死於母體內。必須取出死胎。

病因

1.常見因素

胎兒嚴重畸形,死胎或有遺傳性或因環境造成或未知因素引發的結構性畸形。孕婦的高血壓病情造成胎兒不能得到足夠的養料和氧氣供應。

高血壓引發妊娠驚厥,造成孕婦與胎兒死亡。分娩之前胎盤提早局部或全部剝落,胎兒因母體過量失血而缺氧,情況可以危害母親和胎兒的生命。

胎兒成長受局限,太小或成長緩慢的胎兒無論是產前或分勉時都得面臨較高窒息(缺氧)或不明因素的風險。

早期破水引起子宮內感染。地中海型貧血或恒河猴因子疾病。未經察覺或控制不良的妊娠糖尿病。細菌感染,弓形體病、B型鏈球菌和德國風疹是造成24周和27周之間的胎兒死亡的重要元兇。

2.其他較罕見原因

難產,臍帶因素,嬰兒受創傷,過期妊娠,妊娠期長過42周。

總結:有關薑汁酒方的相關知識,這裡就介紹這麼多。相信大家看完之後對薑汁酒方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了。此酒方是治療胎死腹中的,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死胎。上文中對於該疾病已經做出了解釋。希望對大家能有些幫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