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眼袋和脾虛有關,如何預防眼袋?

2019/10/30 15:14:08 網誌分類: 生活
30 Oct

  有專家認為,消除眼袋還得先找對“病根”。有句話說,脾虛眼袋大,腎虛眼袋黑。中醫認為,眼袋的形成與脾的功能有直接關系,脾胃主運化水穀,脾胃功能直接影響到肌肉功能和體內脂肪的代謝,脾胃功能 減弱,水濕運化不暢,皮膚和肌肉缺乏營養,鬆弛無彈性,久之則出現眼瞼下垂,形成眼袋。因而提高脾胃功能可以輔助消除眼袋。

  此外,中醫學理論提示,腎主 水,其色為黑,腎虛導致水代謝障礙,腎氣不足日久導致氣血運行不暢,目失所養,則出現黑眼圈,多表現在下眼瞼。因此,要想去除眼袋和黑眼圈,除了要調節作息,恢複正常睡眠,還應該注意飲食營養,尤其是加強補脾腎。

  如何預防眼袋

  1、眼睛周圍的皮膚極之薄弱,化妝或卸妝的時候,動作要輕柔,切忌用力拉扯皮膚。

  2、畫下眼線時以不拉動眼皮為原則,為求方便,可以用乾粉撲輕按在面上來穩定手的位置,這便不容易畫錯位置了。

  3、洗面時,用棉花抹洗眼睛周圍的皮膚,比用粗糙的毛巾好。

  4、配戴隱形眼鏡的時候,不要拉下眼皮,如果想方便地戴上鏡片,可輕輕拉高上眼皮。

  5、每週做兩次專業的眼膜

  6、切忌減肥、節食,以致營養不良或體重突然下降的現象出現,因為脂肪量迅速改變會影響皮膚彈性。

  7、每天要多喝清水,至少八杯,尤其是早上起床時,晚上則不適宜飲太多水。

  8、早、晚要塗眼霜,早上可用有緊膚效用的眼部Gel,晚上則使用能補充水分的滋潤性眼霜。

  9、眼部卸妝應用專用的卸妝液。

  有了眼袋也不用擔心,來健麗就沒問題啦!香港健麗國際醫學美容集團是以專注去眼袋為核心,不開刀去眼袋為技術特色的專業去眼袋品牌。健麗成立於1995年,總部位於香港,經過20餘年的發展,以雄厚實力和精湛技術得到了數十萬求美者好評。讓你的眼袋消失的無影無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