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電視播兒童粵劇賽奏效 得獎團隊海外演出掀熱潮

2019/11/02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02 Nov
          「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獲「粵劇發展基金會」資助,主辦了兩屆《兒童及青少年粵劇折子戲公開大賽》,並在無線舉行總決賽及播放賽程。大會主席楊偉誠盛讚兩屆參賽者水平非常高,所有參賽隊伍表現十分出色,「籌備賽事要動用大量人力物力,多謝王恭浩總監和執行主席葉世雄,還有整個工作團隊。期望賽事可提高青少年對粵劇的興趣、為粵劇培育出色接班人,更希望借助電視的廣大收視,把兒童粵劇帶進家庭。」

          雖然這個賽事只舉辦了兩屆,但已吸引業界積極參加,得獎者的表現更引起海內外喜愛粵劇人士關注。連續兩年奪得「兒童組」及「青少年組」冠軍之「聲輝粵劇推廣會」,於今年曾受邀到新加坡演出,他們的演出,令新加坡沉寂多時的粵劇熱潮重新掀起,其他得獎隊伍也赴美加演出。育苗難,但已見成果,多辛苦也值得。

        徐蓉蓉

        
■今屆兒童組冠軍由鍾天睿(左四)和鄧幸瑩(左三)奪得。p/  
 ■今屆兒童組冠軍由鍾天睿(左四)和鄧幸瑩(左三)奪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