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徐蓉蓉 - 打造新編《竹林愛傳奇》 杜國威藍天佑鄭雅琪聯袂|喁喁語

2023/02/18 03:14:21 網誌分類: 生活
18 Feb
        香港殿堂級編劇家杜國威的作品,素以感情細膩動人見稱。2023年首度為香港藝術節執筆,創作粵劇《竹林愛傳奇》,2023年3月上旬,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上演兩場。《竹林愛傳奇》由新劍郎擔任導演及演出,新秀戲曲作家江駿傑擔任音樂設計,生旦則是藍天佑和鄭雅琪,加上梁煒康、阮德鏘、王潔清等,行當排場均遵從傳統。

杜國威近年潛心作畫,已經甚少有新作上演,但他絕對不是封筆,只是珍惜筆墨,選擇喜愛的故事、喜歡合作的人才動筆。《竹林愛傳奇》是一齣全新創作的粵劇,故事環繞竹林七賢後人的遭遇,以及他們跟晉朝皇室的兩代恩怨愛恨,加上手握大權的奸臣別有圖謀,暗中佈下殺局,令劇情更添緊湊,故事的高潮,巧妙地將古曲《廣陵散》的失傳,扣連一個精采的結局。杜國威筆下,愛情之堅貞、友情之可貴、節義之高尚、人心之詭譎,把人性多面描寫得淋漓盡致。
撰文:
徐蓉蓉
■藍天佑和鄭雅琪夫妻檔合演新劇。p/  
 ■藍天佑和鄭雅琪夫妻檔合演新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