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僅使油價調整 本周報捷機會仍大

2019/11/08 04:13:14 網誌分類: 經濟
08 Nov
          如前文所言,油價受到庫存量上升的消息衝擊,周三終從高點回吐約0.8美元收場,走勢上剛好出現貼近升軌頂後回吐的現象,應不會對近期的良好走勢構成影響,其次是憧憬中美貿易協議快將達成的消息已老,周三又傳出兩國在一些細節上有要求,略略打擊了巿場的雄心壯志。慶幸,中美貿易關係必須處理和改善已成巿場和兩國的共識,經歷年多的爭議後,兩國已更清晰自身和對方要求,更願意進行溝通和協商,上述有關操作細節的分歧,很快於周四被官方聲明取締和化解,兩國可按部就班的處理協議內容和稅務的徵收,這使得巿場的陰霾迅速消散,該可讓這周油價取得佳績。

          至於周三的庫存上升和美匯再迫近98、又或是周五的中國貿易帳和美國的消費者信心指數會否使本周油價功敗垂成?筆者則認為庫存和匯率因素僅抑制了油價的上行動力,而周五的數據對巿場構成一息的波動的機會將大於嚴重挫擊巿場信心,要使油價失卻本周升幅,甚至中期50天均線約55.5美元機會不大。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