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談疑慮 澳元受壓

2019/11/21 04:14:33 網誌分類: 經濟
21 Nov
          中美貿易談判前景再添變數,市場風險偏好受到壓制,澳元及紐元均見承壓。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表示,如果不能與中方達成貿易協議,以結束一場針鋒相對的貿易戰,他將提高中國輸美商品關稅。另外,美國國會參議院周二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及另外一項有關香港的法案;此舉引發中國強烈譴責。市場正擔憂美國最新通過的支持香港示威者的法案或許破壞中美貿易談判的進展。

          澳元兌美元陷入區間波動,因中美貿易爭議仍沒有解決的跡象。澳洲央行上次會議記錄顯示,央行當時接近降息的程度大於市場原先設想。澳洲央行本月早前考慮過放寬政策的可能,之所以按兵不動是因為要評估前三次降息的影響,令許多人感到意外。這促使市場預期12月澳洲央行有26%的機率降息,明年5月前降息的可能性上升至近100%。

         技術圖表所見,MACD指標跌破訊號線,10天平均線亦剛下破25天平均線,加上匯價亦已連番失守多道平均線,均預示澳元兌美元中短期仍有下跌壓力。以自10月初起始的累計漲幅計算,61.8%的調整幅度將為0.6770水平。較大支持預估在上月初低位0.6670以至0.66水平。阻力位則回看25天平均線0.6855以及本月初屢試未破的0.6930水平。

          美元兌加元走勢,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已陷於超買區域,雖然匯價周三升至1.33水平上方,但受制於起延自9月的下降趨向線位於1.3320,若後市無法突破此區,料美元兌加元將見回調壓力。下方支持預估在1.3175及1.3140;重要支持位預估在1.30關口,此區在7月中旬連日守穩著。阻力看至1.3380以至1.35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