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領先 英鎊上試1.3

2019/11/21 04:14:34 網誌分類: 經濟
21 Nov
          關注本周四,美聯儲FOMC公佈10月貨幣政策會議記錄,希望從中尋找美聯儲最近一次減息的細節。

          市場原先預期,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會見美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時,表示美元匯率仍被高估,但特朗普的溫和語氣,令美聯儲不大可能再次減息,鮑威爾很可能維持當前的低利率水平。市場認為,全球經濟及地緣政治局勢的風險,仍會推動資金流向美元資產避險,長線仍較看好美元。

          英國首相約翰遜與工黨領導人科爾賓為12月12日的大選展開首場電視辯論。英國保守黨成員支持首相的脫歐計劃,點燃了市場對英國順利脫歐的希望,市場對英國執政保守黨在12月大選中勝出的預期升溫,支持英鎊走強。英國大選最新民調顯示,保守黨的領先優勢保持穩定,顯示與工黨的距離略有增加。英鎊兌美元進一步上揚,有望試探1.3000阻力。

          消息指,英國的債務赤字佔GDP比重約87%左右,隨着保守黨和工黨計劃增加公共支出,預計未來赤字會進一步上升。英鎊昨日歐市在1.2890水平整固,下方支持1.2835、1.2780。

          德國10月生產者物價指數年率為-0.6%,前值-0.1%,預估為-0.4%;月率為-0.2%,前值0.1%,預估為0.0%。歐洲近期多項經濟數據,表現並沒有預期中差,關注新任行長拉加德對貨幣政策前景的表態,若歐洲央行可能暫不再考慮擴大負利率水平,這對歐羅構成支持。歐羅昨日歐市在1.106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1130、下方支持1.1010。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