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預期減弱支撐紐元

2019/11/28 04:13:59 網誌分類: 經濟
28 Nov
          美元周三溫和上漲,市場人士在觀望美中貿易的談判進展。有跡象顯示美國與中國更加接近達成協議結束持續了16個月的貿易戰,支撐美元走穩。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表示,美國和中國接近就貿易協議的第一階段達成協議。

          此前,兩國高級談判代表通電話,同意繼續就剩餘問題進行磋商。但他也強調了對香港抗議者的支持。如果雙方不能很快達成協議,下一個關注的日期是12月15日,屆時華盛頓將對中國商品徵收更高的關稅。

          美元指數於周三升見至98.41,在過去三周時間,美指已多次止步於98.50下方,須慎防若此趟仍無法上破,或會再次出現調整。支持位料為200天平均線97.60以至月初低位97.16。不過,若然美指終可攻下97.50,則應見後市有較顯著的上升空間。以延伸自10月高位99.67的累計跌幅計算,61.8%的反彈水平為98.70,下一級阻力預估為99.30水平。

          周二公佈數據顯示,紐西蘭第三季零售銷售意外增長1.6%,部份得益於電子產品方面的支出。數據或會降低紐西蘭央行再度降息的必要性,市場目前認為該央行在2月12日的下次政策會議上降息的機率僅為26%。

          紐元兌美元走勢,圖表所見,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自超買區域有初步回落跡象;此外,在本月初匯價曾上探100天平均線不果而回挫,至近日重新走高,至今暫仍見受制於100天平均線目前位置0.6430,要留意若短期紐元仍無法進一步突破此區,料將有再復調整機會。下方重要支持位置在0.6340水平,此區為延伸自10月初的上升趨向線。較大支持位繼續留意10月初守穩的0.62關口,上一次觸碰此關口已要回朔至2015年8月28日。關鍵指向0.60關口。向上較大阻力預估在0.65,進一步看至200天平均線0.6555以至0.663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