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基本面分析與技術分析的區別

2019/11/21 15:28:11 網誌分類: 外匯
21 Nov

 

 投資基本面分析與技術分析的區別

  常用的股票分析方法有兩種: 基本分析法和技術分析法。 基本分析是根據原因推斷結果,技術分析是根據結果推斷結果,這兩種方法各有優缺點,所以基本分析、基本分析和技術分析是什么不同,請參閱以下內容。

  第一、基本分析的定義

  基本分析是根據經濟學的基本理論,即根據商品供求關系的原則和影響庫存供求關系的因素,對未來的價格走勢進行分析和判斷。具體分析如下:

  1,上市公司,大股東地位的財務報表,以及包括政治,經濟和社會因素的分析;

  2。宏觀經濟因素是影響證券市場長期走勢的唯一因素。其他因素只能暫時改變證券市場的中短期走勢。

  價格變動的直接因素是供求關系,但影響供求關系的因素很多,包括政治、經濟、公司、貿易、市場、心理因素等。

  基本分析的投資理念:尋找價值。理論基礎是價值規律,主要原因是股票本身具有一定的價值,股票價格在價值上波動。

  分析的基本困難:由於同樣的原因並不一定產生相同的結果,這是混淆了基本的分析。相同的信息,不同的投資者分析的結果是不同的,其結果是難以確定到底是哪。

  基本分析的缺陷:雖然基本分析可以把握上市公司的質量,但不能作為交易的基礎,尤其是要把握交易點。原因是:

  1. 基本分析是一種理論預測,適用於周期較長的市場預測,不能代表多米諾骨牌當前的運行情況;

  2.重組股票很難發揮作用,如高股價基本面,但可以通過重組來改變;

  如圖3所示,預測精度較低,只為股市況當時的初始期間,是一個純粹的理論價格。

  二、基礎分析與技術分析的比較

  基本分析是以股價變動為結果,研究股價變動背後的原因,然後從這些原因中找出規律來分析市場或個股。 其特點是: 專業、全面、及時、准確,所以學基本分析的人感到疲憊、困惑,甚至想不通;

  技術分析是直接從價格運行軌跡中總結出規律,然後從新結果的結果來推斷市場或股票的下一階段的走向,並只關注價格變動的結果。該方法具有簡單、直接、准確、可操作性強、適用范圍廣的特點,使大多數投資者都采用了技術分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