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准搜索前景展望

2019/11/25 04:43:27 網誌分類: 經濟
25 Nov
          行業預測及市場分析都相信,AI時代的到來將推動更強大的搜尋引擎應運而生,今後的搜索指令將有機會實現跨場景融合且於不同交互介面發生,可視、可見、甚至可感。

         首先AI將幫助搜索引擎更深入理解用戶意圖,並更精準地匹配到搜索結果。用戶的意圖理解並不是依賴於單一查詢語句,更依賴於廣泛的搜索語境,包括查詢時間、地點、設備以及用戶的性格特徵。

        深入理解精準匹配

          另一方面,需要理解的內容範圍也非常廣,包括語義、語境、觀點,以及其中包含的知識。意圖與內容的匹配程度愈高,搜索引擎提供的查詢結果愈好。

          此外,搜尋引擎將會變得更像一個「回答引擎」和「執行引擎」。大部份用戶的查詢,將會得到直接的回答或執行。

          搜尋引擎還可以融為AI應用的基本特徵之一,嵌入各種產品系統當中。在未來,服務、物品、設備和資料都可以被索引,變得可搜索化。

          金准搜索就是基於AI搜尋引擎,以AI技術為基礎為小微企業和互聯網產業而研發的搜尋引擎,在AI時代和商業智能領域的應用前景將愈來愈廣闊。

        金准數據副董事長兼智能總監

        汪名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