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選平安進行 本地股炒超賣

2019/11/26 04:12:44 網誌分類: 經濟
26 Nov
          中美貿易談判首階段繼續吹暖風,加上周六、日區議會投票順利完成,港股高開後持續反彈,一度重上27000點。

          美股上周炒貿談造好,但港股外圍走勢偏軟。不過周初開市已經造好,本地股份表現相對較佳,其中一個解釋係港股上周怕區選爆大鑊,指數受壓無跟足外圍反彈。區選周日無風無浪平安完成,投資者鬆一口氣,本地股於是大力反彈。區選變天,泛民在17個區議會過半數,未來好多工程或發展項目,要獲區議會批准恐會困難重重,或會拖慢經濟,但炒股有時好短線,區選平安選得成,已經當好消息。

          港股後市如何,要睇選後局勢會否趨向平靜。投資者期望局勢向好,第一是警方喺理工拘捕或登記近千名激進示威者資料,希望可令暴力活動大大降溫;第二係區選投票率高,反映公眾認為選票係有效表態工具,不一定需要使用暴力,期望往後會慢慢趨向平靜。不過噚日夜晚已經有黑衣人喺尖沙咀堵路,陸羽仁擔心,世事無咁美好,期望局勢好快平靜,可能只係一廂情願的想法。

        阿里走短線要睇位食胡

          據說有政府官員亦有類近想法,到底係有根有據,抑或係太過樂觀呢?非建制派贏了選舉,必然高舉五大訴求,咁易就會平靜?我估本地股之前備受壓力,出現嚴重超買,有理無理就借住消息炒反彈。

          升得多的股份包括零售股莎莎(178)抽升5.8%,收報1.84元;周生生(116)炒高3.8%,收報9.14元;利福(1212)升3.5%,收報8.4元;六福(590)升2%,收報20.9元。收租股九倉置業(1997)抽升4.7%,收報44.75元,為最強勢藍籌股;太地(1972)上揚3%,收報24.25元;領展(823)漲2.4%,收報82.5元;恒隆地產(101)走高1.5%,收報16.36元。地產股新地(016)漲3%,收報114.2元;嘉里(683)彈2.5%,收報26.5元。大家好似當市面會完全平靜,炒之前跌得好甘的零售股同埋地產股。

          今日市場焦點係阿里巴巴(9988)掛牌,由於招股完成,千億資金解凍重回市場,港股高開高走,一度急升超過519點,高見27114點,但二萬七關得而復失。恒指收升397點,報26993點;國指收報10628點,升122點。大市全日成交金額760億元。

          該股在暗盤市場造好,開報183元,較招股價176元,升4%。阿里在港公開發售部份獲超額認購41.44倍,啟動重新分配程序後,3750萬股由國際發售部份分配至公開發售,令公開發售股份總數增至5000萬股,佔總發售股份10%。一手100股中籤率80%,抽五手穩獲一手。如果以增撥後,等於超額10倍左右,同時阿里在港交所股票,同美國掛牌沒有分別,所以如果股價升得比美國高,到某個水平應該就會吸引投資者,拿美國股票來香港出售。

        飛鶴反駁空軍飆10.5%

          阿里在美國流通股份市值以萬億元計,供應絕不會少,所以首掛後暴升機會好細,散戶不宜胡亂高追。簡單講,阿里本身係一隻有質素的大股,如果散戶入票申請,只係用自己錢博短線,有幾個巴仙利潤可以考慮食胡,如果長線睇好業績博增值則當別論,炒阿里上市順風車者,都要留意住市況走位。

          喺阿里掛牌前夕,騰訊(700)曾創一個月高位,見341.8元,收升1.6%,報338.8元。美團點評(3690)績佳,股價曾高見100.8元,收升0.3%,報98.3元。被狙擊的美國回流股中國飛鶴(6186)澄清,GMT Research質疑公司現金狀況毫無事實根據或為失實陳述,強調聯席保薦人已對招股章程披露的集團財務及業務狀況,進行過獨立盡職調查,集團更要求內地往來銀行包括建設銀行、中國銀行及工商銀行等,出具集團的人民幣存款證明,顯示集團有逾82億元人民幣銀行存款,亦要求有關地區的稅務局出具集團納稅證明,更表明上市前派發30億元人民幣股息,是由過往保留盈利中撥付,亦有在招股書中披露。股份復牌收報6.94元,升10.5%。

        陸羽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