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傳快簽 美匯回軟

2019/12/06 04:13:46 網誌分類: 經濟
06 Dec
          經過今年第三次減息後,市場對美聯儲採取甚麼行動令市場疑惑,重點關注周五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環球貿易風險上升,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通過彈劾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調查報告,全院料年底前表決彈劾案。

          美國總統特朗普或對拉美國家巴西和阿根廷重新開徵鋼材關稅,歐盟疑向美國科技公司徵收科技稅,美國威脅對法國進行貿易報復,將其他歐洲國家也列入了高風險調查名單,令早前一度樂觀的全球貿易環境預期惡化。

          不過消息指,雖然中、美關係因香港和新疆事務趨於緊張,但兩國正就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削減的關稅金額已取得進一步進展,美方代表預期,雙方可在12月15日,即美國原定對華加徵關稅的期限前,完成首階段協議。目前的關鍵問題在於中方各美國購買農產品及削減關稅的詳情。美匯指數回軟至97.55水平,趨勢整固,上方阻力97.95、下方支持96.90。

          澳洲公佈數據,10月進口月率為0.0%,前值3.0%;10月出口月率為-5.0%,前值3.0%;10月零售銷售月率為0.0%,預估為0.3%;10月貿易帳為45.02億澳元,預估為65.00億澳元。澳元昨日歐市在0.6835水平整固,趨勢仍往上,下方支持0.6790、0.6730。

          加拿大12月央行利率會議,維持利率1.75厘不變,會後聲明重申,全球經濟正在回穩,加國國內經濟仍具韌性,預期未來兩三年經濟增長將會稍微加速。通貨膨脹則仍然以2%為目標。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