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藝師:無味之味便是有味】

2019/12/17 04:13:15 網誌分類: 生活
17 Dec
         不少人視茶為老一輩的恩物,好像沒有酒那麼高級,事實上茶藝博大精深,是享受、是品味,更是一門藝術。

          瑞吉酒店「潤」中餐廳茶藝師Kezia Chan自言對茶有一份情意結。「飲白蘭地、啤酒都可以急,唯獨喝茶不能急,因為茶要煲水沖泡,正所謂水滾茶靚,急是沖不了茶的。」

          Kezia對茶的喜愛從炮製中菜時萌起,慢慢認識了茶是怎麼一回事,之後更當了茶藝師,十年茶藝工夫,初心始終不變,就是希望為客人沖泡一杯完美無瑕的茶。

          茶藝師不光負責沖茶,更重要是自身對茶有豐富認識,沖茶時不忘向客人分享喝茶心得。「首先不合時令的茶我不會推介給客人,其次會教他們如何飲茶,例如鐵觀音是飲餘韻,普洱則飲平而滑,因無味之味便是有味。希望藉交流分享,客人可成為我的朋友。」

          除了對茶熟悉,Kezia對中菜及酒亦很有興趣,所以這次特別為「潤」餐廳經典菜式配茶,甚至是酒,但不是分開,是直接將酒融入茶,讓客人的飲食體驗更豐富多層次,例如菜式「自家製剁椒蒟蒻星班球」,Kezia特別為它配了杯「武夷奇蘭水仙橙茶」,對於不愛吃辣者,這茶可平衡辣椒留於口腔的辣味,又不會奪去魚的鮮味。

        #灣仔港灣徑1號香港瑞吉酒店2樓

        #陳鐵剛拍攝

        追新料 睇《Headlife》! 

          全新《Headlife》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eadlifehk)經已誕生,想睇茶藝師更多分享,可瀏覽專頁內的短片,或登入《頭條日報》網站(hd.stheadline.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