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 (20)

2019/12/17 07:52:04 網誌分類: 灶君
17 Dec

王禪老祖 降       

民國七十年十二月廿七日

歲次辛酉年十二月初二日

  詩曰:灶君應運著新書。妙理篇篇復太初。

     生命之光充宇宙。居家必備勝舟車。

    讚生命之光

  聖德堂奉瑤池懿著作「生命之光」,聖筆楊生出題,灶君解答,各顯其能,深入淺出,理合中道,書中保有傳統,進而闡揚新知,誠為家庭必備良書,廚房料理之寶鑑。欣值新書即將付梓,特述數言,以為頌讚。

 

純陽大帝 降       

  詩曰:聖德堂中現瑞光。灶君顯化出廚房。

     闡揚大道解疑惑。一部新書萬古揚。

    頌生命之光

  司命真君為鸞門三聖恩主之一(關聖帝君、純陽帝君、司命真君),闡教度人;居一家之主,護宅佑民。惜世人忽視其大德,淡忘其豐功,幸今聖德堂奉旨著書,灶君乘鸞降筆,闡述心聲,道盡妙理,直指玄關,頓開世人茅塞,真經傳世,妙方濟危,一片婆心,顯露無遺。楊生發問,針對時弊;灶君解答,深入三昧,人類生命因而大放光明。延年益壽,道德修養,卻病消災,盡在書中可得。眾生有幸,參閱是書,定能開大智慧,解無盡惑,得無上道。茲值是生命之光出版,特述數言頌讚。

 

濟公活佛 降

  詩曰:家家要拜灶門公。有事相求自感通。

     護宅佑民司命握。無名古佛一英雄。

    讚生命之光

生命無限,只因世人遠離佛光。

生命無限,只因世人貪慾神喪。

生命無限,只因世人妄行遭殃。

生命無限,只因世人不知保養。

生命無限,只因世人造孽猖狂。

多行善,少做惡,保你生命長。

灶君啊,吐心聲,世人勿淡忘!

 

觀音大士 降

  詩曰:甘露普施遍大千。灶君講述悟真篇。

     神人問答開疑惑。生命光輝耀九天。

    讚生命之光

  灶君走出廚房,以三昧真火,烹飪了一桌「精神食糧」--生命之光,賜給世人佐餐。多年的魚肉,補不了眾生心靈的空虛,醫不了精神的創痛;幾經研究,灶君發明了「生命丹丸」,不經人間煙火,煉製了這一本「救世食糧」,裡面包含各種營養素、洽病方,願眾生珍惜,加以吸收應用,多予助印流傳,使你生命之光無遠弗屆,願你的光佈滿宇宙,讓靈光的生命永無止境!

 

九天醒世真人 降

聖示:欣逢九天司命真君著作「生命之光」一書完成,吾特降鸞臺中聖德堂,參讚書末。士農工商,日為三餐,不離灶君煙火,故吾以「土農工商」作歌,藉資勸世,願眾生勉之。

    一

  詩曰:寒窗苦讀費神思。只為成功步玉墀。

     桂折蟾宮全素願。名登虎榜耀門楣。

     詩書滿腹千秋美。綱紀敦修萬世基。

     勿使虧心而隕節。榮聲不愧鳳凰池。

    勉士歌

  士為四民首,詩書滿腹有,鳳毛能濟美,名垂永不朽。宜戰戰而兢兢,勿效宰予眠白晝。敦倫立紀,聲名榮顯勿貽醜。大義常存,大德常守,功名德行,朱衣為點首。勿偷香而竊玉,防屋漏而避醜。千秋重赫,姓氏可長久,遺芳萬世,人人望尊首。懍哉懍哉,不朽不朽。

    二

  詩曰:含哺鼓腹樂無憂。自是豐年大有秋。

     犁雨鋤雲辛苦計。春耕夏種樂豐收。

     盤飧粒粒如珍玉。背汗珠珠若水流。

     稼穡原來家國重。勿因荒蕪滿田坵。

    勸農歌

  神農功勳大,教人稼穡樂已濃。生民活計,未可放鬆。背汗雖辛苦,盤餐粒粒香。黎雨除雲去,春耕夏種秋收藏。倉庫滿盈封,含哺鼓腹慶年豐。謳歌擊壤,飽樂生平白頭翁。最重稻糧,勉之勿荒,勉之勿荒。

    三

  詩曰:百藝無他貴至精。工夫點點奪心英。

     勿因殀巧挺才技。須作堅牢造物成。

     任是維艱無挾怨。雖然快易亦存誠。

     一般造就通天竅。理化關頭萬事明。

    勉工歌

  百藝可隨身,規矩作準繩。勿糊塗勿幻因,造作雖巧作成,亦要一致與精純。殀巧非久計,畢竟損精神。天巧機使由人奪,心田要宜悟察真。去偽存誠,不愧端人。身為員工,做事認真,應付應付,損德欺人。宜改過去,萬事回春。勿藐吾言,勿藐吾言,聽之真真。

    四

  詩曰:存心守性莫相欺。公道輪迴福可隨。

     晏子高風留矩誨。陶朱遺蹟作規宜。

     好貪一點鬼神怒。正直三分天地知。

     倘若常懷偽巧計。恐招災禍暗中施。

    勸商歌

  為利營生,生生作商人。須正直,要公平、陶朱為法則,晏子作準繩。童叟無欺,貨物要真。若存心詐騙,天地鬼神也相嗔。金錢來往,支票經營,信用要分明。勿貪勿詐可叮嚀。大入小出傷陰隙,斤兩公正,燕山五子誨後生。須積德,勿傷身。勉之力行,勉之力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