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整固格局未變

2019/12/18 04:13:00 網誌分類: 經濟
18 Dec
          一如昨文所言,油價正處消化重大信息的階段,周一油價在0.5美元間浮沉,沒有多大的方向性,雖然周一報升及在約每桶60.1美元收場。

          但相關升幅和交投並不明顯,無法看出資金進出的取向,相信這消化過程還會延續,最少至周三EIA油庫存數據再現,向巿場投下較有份量的消息,油價方能擺脫這呆相。

        維持每桶60美元上落

         從另一角度看,主導油價的供需和美匯指數因素,在過去數天也沒有明顯動靜,前者因OPEC+減產結構短期巿場格局,除美國產油量和油庫存量在變化,或多或少改變巿場觀點,餘下因素對油價的衝擊顯得無力;同期使美匯翻騰的英磅,也如油價供需般,在新政府推動英國脫歐前,巿場對英國前景將不會有顯著改變,變相使英磅和美匯波動收縮,使油價受到的引動降低;甚至從圖表走勢看,油價正處升軌頂端,前路突破有阻力,後退調整又不合時宜,在眾多因素合力下,油價短期何以突破1.5美元的悶局?筆者維持油價每桶60美元上落走動的預測。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