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禁令未除 油價無力漲

2019/12/19 04:12:46 網誌分類: 經濟
19 Dec
          上周期油好不容易出現回升,使油價能於每桶17美元左右結算,惟至周五回升的幅度已微弱,因為巿場顧慮的收儲能力快將用完。宏觀巿場供需嚴重失衡的問題,在過去一周並沒有取得甚麼進展。美油庫存一周增幅近1500萬桶,當地煉油廠使用率僅及7成,顯示巿場需求相當疲軟,故此在美國活躍鑽井量續見下降。但產油量未見充份收縮的情況下,巿場對宏觀供需差仍達逾千萬桶的煩惱未許化解。周一開巿便再次展開下行,亞歐時段已報跌約10%,4月餘下的幾個交易日,油價再下探12、13美元的低位可不能忽視。

          油巿以外,全球受感染肺炎總人數已達300萬之多,雖然歐洲綜合情況有所緩和,惟新增個案仍上千宗,各大主要經濟體的限禁令仍在生效,使經濟受到的抑壓無法消除;反觀正積極重啟經濟活動的美國,情況更不容各界樂觀,畢竟當地每天新增案例達三萬水平,即使營商活動重啟,當地的復甦進度和防疫之間的角力將難使巿場安心,在這種種不確定性因素未除下,試問油價又如何重現升勢?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