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攻略】2019年5個最吃香的行業

2019/12/20 12:59:06 網誌分類: 職場
20 Dec

工作佔生活的一大位置,對於正在求職的Fresh graduate來說,還在糾結找什麼工作嗎?不想入錯行,HKTA下面就帶你看看到底2019年有甚麼行業是有前景又賺錢呢?

1.金融業
對於作為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的香港來說,金融業人才無時無刻都是緊缺的。尤其是風險管理缺乏人才,甚至出現搶人的情況。從事風險管理的人士,企業都大多注重工作經驗,但由於人才供不應求,現時大多企業會自行培訓。因此修讀會計、法律或公司秘書等出身同學,可以考慮先在本業工作一段時間再轉職。


2. 公務員
根據公務員事務局的網頁,畢業生如果入職政務主任(AO)、行政主任(EO)及文書主任(CO)等,起薪約28K,3-6年後就能升級,不出10年可能成為高級公務員,連同房屋津貼,月入約85K。政府工,除了工作的穩定及安全性,最重要是可以達致工作與生活平衡。有意應徵公務員的同學,除非於公開試中考獲指定成績,否則要參加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


3.IT
近年科技發展迅速,IT行業成為最有前景行業之一,自然是當之無愧。現時,每間企業均需要資訊科技,網站、手機App、雲端服務,然後又有大數據、人工智慧(AI)等,對基本人才需求相當龐大。但眾所周知IT行業經常需要OT,工作辛苦,薪資回報卻是非常可觀的。一般大學畢業生,起薪點可達14K至15K,平均加幅約3%至4%。


4.會計
香港的會計行業很成熟,薪資水準從14K~60K不等。對於剛入行的小白來說,起薪確實是比較低,但「一入會計深似海,從此考證忙不停」會計行業人才若想要給自己漲工資,就要拼命考證。如果能做到高級財務經理,收入能達到60K以上,還是相當可觀的。


5.醫療護理
香港人口老化,各式各樣的支援人員的需求日增,且醫療護理基本不受政治、經濟情況影響,是一個長期興旺的行業。


總結
以上數據僅供參考,希望同學們都可以找到自己心儀的工作!


想搵上門補習?最好的私人補習

最多家長推介補習平台,120,000多名優質導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