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3 07:59:02 網誌分類: 金闕宮 醒世警文
23 Dec

曾經的青春年華時代在無論外貌,家庭背景,學識優秀條件下,隨之而來意氣風發的傲氣常讓我們忘了自我,忘了初衷以至於迷失人生,那份傲氣讓我們就算迷失在錯誤的方向中卻依舊毫無覺悟感。直到真正走入滾滾紅塵之中才知道缺乏的非傲氣而是應該面對真正自己的勇氣。

人有傲氣並沒錯,試想傲氣及清高一線之間,可以保有但要順應人生才是更重要的課門,誰都想當一匹邊疆野馬自由自在,人人都想隱居姑射之山,追隨神人,包含我都想,但我發覺這是偏離事實的想法,直至遇見祖師,我明白了人世間是最佳的修鍊場域,學習維護內在心靈的太平,每走一步的點點滴滴需要自己體會改變。我終於更明白的是:學會在亂世紅塵中當一棵傲氣的樹經歷春夏秋冬,面對風吹雨打依然屹立不搖的樹,可以低頭可以挺胸任其徜徉,縱使樹斷,樹根依舊延伸在土裡堅忍不拔,再下則其樹根成了一張椅,無論如要成為一棵最有價值核心的樹,不枉此生。

原創文章,轉載註明,引用自金闕宮 https://www.ccg-usa.info/, 文章標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