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筆交易制度和集中競價差別有哪些

2019/12/30 23:38:21 網誌分類: 經濟
30 Dec

集中競價交易
看漲期權拍賣是一種訂單驅動機制,與逐筆交易制度不同,它將多個訂單以單一價格、在預定的時間點、通過預定的匹配算法進行批量處理,以便在多邊貿易中同時執行。本章描述了在看漲期權拍賣交易中如何處理訂單和確定清算價格,對比看漲期權拍賣和逐筆交易制度,並確定了不同類型的看漲期權拍賣。注意給調用中使用信息技術市場設計、整合的拍賣市場的微觀結構,以及設施的能力來處理市場質量包含日內價格波動等問題,加強價格發現,迎合參與者即時性的要求。為了產生穩健的結果,看漲期權拍賣必須吸引足夠的臨界質量訂單流;論文的結論指出,由於大型交易商尤其不願在拍賣過程的早期就下訂單,因此不能想當然地建立話題。

集合競價是一種訂單驅動的工具,它以單個價格在預定的時間點將多個訂單批量處理,以便在多邊貿易中同時執行。這與逐筆交易制度形成了對比,在逐筆交易制度中,無論何時買入和賣出指令在價格上交叉,交易都可能發生。我們對看漲期權拍賣交易的討論隱含在股票交易的背景下,但所涉及的概念適用於範圍更廣的金融工具和非金融資源。

集中競價交易形式在前計算機時代消失了,但今天它作為一個電子市場重新出現。近年來,電子集中競價在世界各地的許多市場中心得到了應用,最著名的是德意志交易所、泛歐交易所(巴黎、阿姆斯特丹、布魯塞爾和里斯本的交易所)、倫敦證券交易所和納斯達克證券市場。

這些集中競價並沒有作為獨立的系統使用,而是與逐筆交易制度相結合,從而創造出混合市場。當涉及到交易時,一種模式並不適合所有人。通過混合系統,投資者可以根據訂單的大小、交易股票的流動性以及投資者自己的交易動機,在不同的交易場所中進行選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