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稍調整不礙後巿

2020/01/03 04:13:21 網誌分類: 經濟
03 Jan
          2019除夕夜,美國市場基本如常交易,可惜碰巧巿場資金疑有年底結算套利的操作,無論股巿或油巿均曾於交易時段出現沽壓,使整體表現略為失色。美國期油也被迫挫至每桶61美元邊收場。

          然而,此間的跌巿並不等如油巿從此失勢,首先除夕夜的油價變化,大部份時段仍站於10天均線上運行,不曾下探較具支持性的20天均線,投資者不應為三兩天轉弱而憂慮。其次,油價已貼近升軌頂線運行數天,稍稍的調整反對中長期的油價有利。故此,若對短期巿況有慮,大可略調低進場價位至兩均間(如60.5美元等),相信已可利益與風險間取得一定平衡。

          消息面方面,中東伊拉克、敍利亞和伊朗間的武裝活動似有升溫,當地也發生反美的示威活動,一定程度顯示地緣風險有所提升,當可為油價提供一些支持;另邊廂,除夕夜發佈的API庫存量再次降減逾700萬桶,不但超出預期一倍,更可大幅度紓緩油庫存高企的問題,若然延後發佈的EIA數據同樣交出如此理想的數值,總庫存量便會下調至4.37億桶,相信足可推動油價跨越62美元關口。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