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出疹謝絕年夜飯

2020/01/14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14 Jan
          每年農曆年前,都是馬圈人士增肥的日子。因為不少馬主都會趁過年,宴請好友食年夜飯,練馬師、馬房手足、傳媒等都會在獲邀之列。一星期兩三餐少不了,想不肥也難。

          可惜今年筆者將會推卻很大部份的飯約。事緣上星期起,身上、四肢都突然長出了奇癢無比、一片一片的紅疹,看完醫生後,判定是因為過敏而出現的蕁麻疹,即我們俗稱的「風癩」。除要打針和服藥,還要在六個星期內徹底戒除所有具刺激性的食物,煙酒更絕不能碰。對於喜歡吃香喝辣的筆者而言,簡直是苦不堪言,而且紅疹往往是晚上發作得最嚴重,輾轉反側難以入睡,日間又要服食有睡意的抗敏藥,做起事來自然是事倍功半。

          人到中年,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也必須要減低精神上的壓力。正如今次發作的蕁麻疹,有一半個案是找不到致敏源,因為壓力也是其中的一個原因呢!

        朱鎮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