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世戒律行儀守則

2020/01/14 22:17:04 網誌分類: 宗教
14 Jan

美國紐約金闕宮www.ccg-usa.org

今逢祖師【金闕玉皇大天尊】降示,金闕門生處世戒律行儀守則,師曰:「萬民受生何不均勻,有富貴、有貧賤、有長命者、有短命者;或橫罹枷禁、或久病纏身、或無病卒亡、或長壽有祿,如此不等,師告知門生知曉。」師曰:「生民煢煢,各載一星,有大有小,各主人形,延促衰盛,貧富死生。為善者,善氣覆之,福德隨之,眾邪去之,神靈衛之,人皆敬之,遠其禍矣。為惡之人,凶氣覆之,災禍隨之,吉祥避之,惡星照之,人皆惡之,衰患之事,並集其身矣。人之朝夕,行心用行,善惡所為,暗犯天地禁忌,謫譴罪累事非,一也。人之朝夕為惡,人神司命,奏上星辰,奪其算壽,天氣去之,地氣著之,故曰衰也。」

“人生壽命,合得幾許?”

師曰:「人生墮地,天賜其壽,四萬三千八百日,都為一百二十歲,一年主一歲,故人壽命皆合一百二十歲。為犯天地禁忌,奪算命終。」

“或有胎中便夭,或得數歲而亡。此既未有施為,犯何禁忌?”

師曰:「此乃祖宗(前世)之罪,遺殃及後。自古英賢設教,留在經典,皆勸人為善,知其諸惡,始乃萬古傳芳,子孫有福。夫人生在天地之中,稟陰陽二氣,皇天雖高,其應在下;后土雖卑,其應在上。天不言而四時行,地不言而萬物生。人處其中,恣心情慾。凡人動息(語默動靜),天地皆知,故云“天有四知也”。人不言報天地之恩,發言多怨天地。天生蒸民,以乾坤表父母,日月表眼目,星辰表九竅,風動火力為暖氣;壽命終時,總還歸土。天上三台:北辰、司命、司錄,差太一直符,常在人頭上,察其有罪,奪其算壽。若奪一年,本命星無光,其人坎坷多事;奪算十年,本命星漸破缺,其人災衰疾病;奪其算壽二十年,本命星光殞滅,其人困篤,或遭刑獄;奪其算壽三十年,本命星流散,其人則死,時去算盡,不周天年,若有餘罪,更殃後代子孫;子孫流殃不盡,以至滅門。」

師再曰:「人不自知犯過,只言短壽。故天不欺人,示之以影,晝夜陰陽,雷電雨雪,虹霓交暈,日月簿蝕,慧宇飛流,天之信也;地不欺物,示之響應及生萬物,江河流注乃至枯凅,山崩地動,惡風拔木,飛沙 走石,水澇蟲蝗,饑荒天旱,瘴癘災疫,地之信也。鬼神不欺世,示之以禍福、怪異、災祥,是鬼神之信也。國王不欺民,示之以天地和,星辰順,災殃滅,四方歸,萬姓安,人君之信也。人之所行,發言用意,莫言天地如此。故聖人云:『皇天無親,惟德是輔。』『畏天命,畏大人,畏聖人之言。』凡人逐日私行,善惡之事,天地皆知其情。暗殺物命,神見(現)其形;心口意語,鬼聞人聲。犯禁滿百,鬼收其精;犯禁滿千,地錄人形;日行諸惡,枷鎖立成。此陰陽之報也,皇天以誡議。故作違犯。則鬼神天地禍之也。」

“神仙善惡之兆,見蒙福佑,可為述之?”

其師云:「修身、制命、治性之法;清朝常行吉氣,專心記念善語、善行、善視。一日之內,三業不生;三年之內,天降福星,皆為福報也。如人清朝常行惡語、惡行、惡視,教人為惡,日造三年之內,禍患及身,亡財減口,地加衰氣,人必衰矣。天之九醜,乃是人間之九橫,夫善者惡之符,惡者善之信也。」又云:「善人者,惡人之師,惡人者,善人之資(警示);吉者,凶之證;凶者,吉之餘也。有善人常遇災衰,多般禍患,乃是先人(前世)之餘殃也。故一生修善之人,不必擇良時吉日,凡用使之時,自然得凶中之吉,百靈潛護。神煞避矣。一生為惡之人,縱揀得吉日良時,及至用日,卻值吉中之凶,惡神害之,福神避矣。倘世人終日常修善行,自然天增福壽,和氣霞光,此乃形影之道也(善惡報應,如影隨形,無法逃避)。」

如有疑問可上網金闕宮網站 mail@ccg-usa.org 詢問。

敬祝各位同修道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