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 Z5000旋轉鏡頭投影

2020/01/18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an
         提起Fujifilm,大家都會聯想到相機、菲林及即影即有,不過今次廠商首度涉足投影機市場,頭炮是DLP投影機FP-Z5000,不但採用新興的超短焦投影,其Fujinon鏡頭更首創雙軸旋轉設計,既可隨時轉動投影方向,機身擺位及安裝也更靈活。文、圖:B1807 查詢:Fujifilm/2406 3225

        大口徑Fujinon鏡頭

          雖非用家熟悉的相機、鏡頭,FP-Z5000說到底也是光學產品,事關用作成像的鏡頭亦是自家Fujinon出品。有別傳統投影機,此機特別之處是鏡頭破格用上Z字形的雙軸旋轉設計,簡單藉手動轉動鏡頭及轉軸的方向,毋須移動機身,即可改變投影方向,由向前變作向上投影,甚至把影像投向天花,加上機身可作水平及垂直放置,進一步加強投影的靈活性,場地架設也變得簡單,還可以利用多台FP-Z5000進行大型或多影像創意同步投影,除了辦公室或教育機構,也適合用於酒店、商場、博物館等場地。

        75cm距離投100吋

          話說回來,FP-Z5000採用常見的DLP投影技術及雷射光源,內置一塊0.65吋DLP晶片,投影解像度為1,920×1,080,投影畫面尺寸最小為70吋,最大達300吋,亮度最大為5,000流明。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所用的大口徑鏡頭屬超短焦設計,只需75cm的距離,即可投影出100吋畫面,盡用投影空間之餘,配合其鏡頭移位功能,可以輕易把畫面作82%垂直方向及35%的水平方向移動調整,不用大幅移動機身或轉動鏡頭,也可將影像投向理想位置。

          至於超短焦投影常見的邊緣失真及變形問題,廠商表示多得鏡頭用上大口徑球面及非球面透鏡元件,有效減少邊緣變形及像差所引起的失真。

        FP-Z5000

        投影晶片:0.65吋DLP

        投影畫面尺寸:70吋至300吋

        畫面解像度:1,920×1,080

        接駁端子:HDMI×3、LAN、USB

        體積/重量:470×375×108mm/12.5kg

        售價:$98,000

        
  
由高處向下方投影毫無難度。
 由高處向下方投影毫無難度。 
大口徑Fujinon鏡頭屬超短焦,配合雙旋軸更可靈活轉向。
 大口徑Fujinon鏡頭屬超短焦,配合雙旋軸更可靈活轉向。 
可以連接多台FP-Z5000進行創意投影。
 可以連接多台FP-Z5000進行創意投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