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及企業防疫安排

2020/01/30 04:13:38 網誌分類: 經濟
30 Jan
          武漢肺炎疫情急速擴散,港府終於呼籲僱主情在採取特別上班安排,減低疫社區擴散的風險。事實上,個別企業事早於政府宣佈前,已率先公佈彈性上班安排。

          港府因應疫情最新變化,宣佈最新抗疫措施,並提升應變安排,以確保可以持續履行基本職能。為配合做好社區防疫工作,各機構企業也陸續採取適當的防禦措施,其中包括: (一)除必須的部門職能維持正常服務,鼓勵在可行的情況下讓員工在家工作;(二)與客戶接觸的員工,一定要佩戴口罩;(三)如果員工在過去14天曾前往中國內地或接觸任何到過湖北省的人士,必須留在家自我隔離14天;(四)暫停所有前往中國內地的商務行程,員工必須事先獲批才可到內地工幹,並會延遲所有非必要前往內地的安排;(五)在可行情況下,員工亦應以視像會議取代面談會議;(六)所有原定於2月舉行的大型活動延期;(七)延長農曆新年假期至2月2日、採取彈性上班及午膳時間;(八)取消部份新春慶祝活動。

          上述安排雖然不是強制性,但據知很多企業已落實,盡可能減少相互感染的風險。

          按照過去沙士時的經驗,人流減少了,零售、旅遊及飲食業未來的生意收入必定受到影響。另一個影響層面是會計業及上市企業的業績公告。很多香港上市公司的主營業務在國內。

        Bodibra公司秘書

        余擎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