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險情緒難退 油價續受壓

2020/02/03 04:13:14 網誌分類: 經濟
03 Feb
          周五WTI原油期貨終報跌0.58美元至約51.5美元收場,最終無法守穩10月以來的低點約52美元,更成就了8月7日以來最低的收盤價,按周計則失卻約5%,若按月計則重挫約15.6美元,為2019年5月後最大單月跌幅,走勢上絕對是讓人不予樂觀的。

          世情上,上周或近期困惑金融巿場莫如武漢肺炎的擴散,也是上周五再次讓歐美巿場大跌的主因,畢竟當日環球逾60個國家或地區在世衛宣佈了疫情列為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事件後對中國實施出入境管制。

         除使國際間的民航需求大幅壓下外,更對旅遊業和一眾工商活動受抑構成的未可知影響,使巿場對原油需求收縮更為憂慮,夾雜避險情緒升溫,油價續見承壓似乎在所難免,加上上周三基本已完成周初大跌後的技術性反彈,短期內難望好友再度揮軍北上,較有望的支持點則落在50美整數關口,或是上周沙特提及將靈活應對巿場等正面訊息對巿場的支持,否則按內地疫情未減,環球管控措施加強的趨勢下,避險情緒難退,油價續下探的機會還是較大的,若全周降幅較本周收窄相信已不是不俗的結果。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