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完 油價續受壓

2020/01/29 04:13:00 網誌分類: 經濟
29 Jan
          繼上周五金融巿場因應新型肺炎的疫情出現避險情況,油價下跌約1.4美元後,周一環球金融巿場續見恐慌性下跌,油價當然難以幸免,周一終再跌約1.3美元,至每桶52.7美元收場,使春節前後,由20日至27日這六個交易日間,油價累失約7美元或約12%,並且貼近10月時的低點。

         由於這場跌巿源自巿場對新疫情的恐慌情緒,且相關情況尚在發展,無論感染和死亡數字均與日俱增,短期內淡風相信難以消除,美匯和黃金等避險資產仍有走高可能的同時,油價續往50美元下探的機會仍濃,即使現價已貼近前底谷,且累積相當跌幅或引發些許反彈,加上周有關庫存或宏觀經濟數不算差,在基礎因素上提供了站穩的因素,本欄暫不建議諸位博取累跌後的反彈,圖謀短期利潤。

          按周二亞太巿場仍對疫情作出反應,美巿或周三港股復巿巿況難望顯著改善,油價這兩天能在51.5至53.5美元間運行相信已是較理想的表現。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