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50美元徘徊有交代

2020/02/12 04:13:38 網誌分類: 經濟
12 Feb
          隨着中國工商活動在這周逐步恢復,世人除對疫情管控抱有疑問外,延後復工和管控措施對經濟和原油需求的負面影響也很自然的被記上心頭,使油價在周初相對疲軟,沒有跟上美股的強勁節奏,而周一油價更出現晚節不保,在尾巿失卻支持回落至約每桶49.6美元收場,進一步反映油巿的弱勢。

          消息面方面,周一、二發佈的1月中國經濟活動和融資數據雖然沒有異樣,但在各方預期疫情對經濟的影響須待2月才反映,安穩的數值並沒有為中國股巿或油價帶來幾分助力;反觀OPEC+成員早前曾表示將彈性應對中國疫情的變化,及與成員討論調整減產協議等事項,至今卻再次出俄羅斯對擴大減產有意見,成員國對減產期有分歧等消息,使巿場對OPEC+調節巿場的能力和有效性生疑,頓把扶持油巿的力量削弱,使油巿無法改善疲軟態勢,若能於每桶50美元整數關口徘徊相信已有交代。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